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苦等五年多,博纳影业终于拿A股入场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8 23:14:37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杨夏    

7月28日晚间,证监会网站公示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纳影业)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获核准,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博纳影业2017年10月13日首次提交IPO申请,近5年,终于等来了批准上市的好消息。

图片来源:证监会官网截图

作为民营电影公司龙头企业,博纳影业开创了“主旋律商业片”这一类型电影,代表作包括《长津湖》《中国机长》《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智取威虎山》等。2010年,博纳影业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上市。2016年从美股退市的博纳影业,开启“回归A股”之路。

但博纳影业的A股上市之路可谓披荆斩棘,2017年首次提交IPO申请开始,2019年一度中止,后又再次提交申请,直到今天才算一颗“石头”落地。在博纳影业的股东名册中,不乏阿里、腾讯、红杉资本、中信证券等资本巨头;黄晓明、张涵予、章子怡等明星为持股小股东。

博纳影业实际控制人、第一大股东为博纳影业的创始人、董事长于冬。他曾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博纳回归A股不考虑借壳、不走捷径,老老实实排队。”“好莱坞几大龙头全部是上市公司,我今天的竞争对手也几乎全部是A股上市公司,我们需要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把博纳推向国际性的舞台。”

等待上市的近五年,中国的电影市场也发生了极大变化。此前涌入这个行业的热钱撤离,票房增速放缓。2020年以来又受疫情重创,下游电影院冷清,上游制片方不敢投钱,行业处于低谷。接近博纳影业的多位业内人士向每经记者表示,这个时候博纳影业上市,将为行业提振士气。

终于拿到核准通知的这一天,于冬正在武汉参加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开幕式。他向每经记者确认了博纳影业上市获准的这一消息。

于冬今日在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开幕式论坛 图片来源:组委会供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3939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博纳影业 文化传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