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点映及预售票房破1亿、背后5家上市公司 《独行月球》能给影视股带来多少惊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8 21:30:40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董兴生    

承载着暑期档的希望,《独行月球》来势汹汹。

截至7月28日午间,这部由张吃鱼执导,沈腾、马丽主演的科幻喜剧电影点映及预售票房已突破1亿!此时,距离影片正式上映还有一天。

图片来源:灯塔专业版

沈腾、马丽作为国内喜剧电影的“扛把子”,双方合体,似乎已率先给影片质量增加了一层保障。

有业内人士提前喊响口号,《独行月球》票房奔着70亿元而去。不过,济南新世纪电影城经理李言鲁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影片主打喜剧和科幻,受众比较广,但最终票房不会达到大神吹呼的70亿,先定个30亿的小目标。”

虽然影片还未正式上映,但股民已将目光转向资本市场,先后有投资者向中国电影(SH600977、股价11.79元,市值220亿元)、横店影视(SH603103,股价15.35元,市值97.3亿元)、金逸影视(SH002905,股价7.79元,市值29.3亿元)求证,公司是否参与了《独行月球》。

《独行月球》口碑仍待扩散,目前,影片对上市公司股价拉动力尚不明显。而对于当下的暑期档来说,迫切需要一个“大惊喜”。

点映及预售票房破1亿,《独行月球》开启大规模点映

7月28日中午,据灯塔专业版,由张吃鱼执导,沈腾、马丽主演的科幻喜剧电影《独行月球》点映及预售总票房突破1亿!影片正式上映时间为29日上午9点。

《独行月球》讲述了人类为抵御小行星的撞击,拯救地球,在月球部署了月盾计划。陨石提前来袭,全员紧急撤离时,“月盾计划”的维修工独孤月(沈腾 饰)因为意外,错过了领队马蓝星(马丽 饰)的撤离通知而被遗落在月球上。不料计划失败,独孤月成为“宇宙最后的人类”,只好在月球上开始他孤独的生活。

图片来源:《独行月球》官方微博

沈腾和马丽作为开心麻花的金字招牌,让《独行月球》在宣传期就收获了巨大的关注。双方曾先后合作过《一念天堂》《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等影片,被誉为业内喜剧片的票房保障。

导演张吃鱼在路演现场透露沈腾、马丽的拍摄花絮时说:“这部作品他俩其实同框戏比较少,当时拍摄两个人的视频对话时,是分开对着绿幕拍的。在拍摄马丽,跟她沟通的时候,她非常知道沈腾接词的习惯方式,他们常年合作也有了一定的默契度,她会预判沈腾会怎么说,所以拍摄就会很顺利。”

据了解,《独行月球》全片95%的镜头涉及特效,同时为了模拟真实月面,剧组更是在6000平方米的影棚中铺设200吨沙石模拟月面粉尘。

出于对影片的自信,在影片正式上映前,片方开启了点映。7月23日,《独行月球》于北京进行首映,随即又在7月27日、28日两天相继开启点映。

图片来源:《独行月球》官方微博

从目前的点映情况来看,李言鲁认为《独行月球》的效果理想。“是今年暑期档的头部影片,影院的上座率基本都在70%左右。”

不过,关于《独行月球》的票房走势,李言鲁表示,市场未真正爆起来,需要等尝鲜的影迷带动后,再观测普通观众的口碑。“影片主打喜剧和科幻,受众比较广,最终票房不会达到大神吹呼的70亿,但先定个30亿的小目标。”

《独行月球》能拉动影视上市公司股价吗?

今年暑期档,电影市场已出现多部科幻电影,但真正点燃观众观影热情的只有《独行月球》。

图片来源:《独行月球》官方微博

7月15日,由陈思诚编剧并导演,黄渤、荣梓杉领衔主演的家庭奇幻喜剧电影《外太空的莫扎特》上映,高配置的主创阵容曾被寄予厚望,但随着口碑的崩盘,影片上映14天票房仅2.18亿元。另一部由光线影业出品的科幻动画电影《冲出地球》上映13天,票房还未过千万。

“《外太空的莫扎特》剧情有硬伤,超过十岁的观众会看得比较尴尬。”李言鲁分析道。所以,《独行月球》的成功与否,对今年的暑期档有着重要意义。

据灯塔专业版,《独行月球》的主出品方有6家,包括开心麻花、中国电影、阿里影业、儒意影视、猫眼微影和西虹市影视;联合出品方有14家,包括墨境天合、酷鲸影视、北京金知了影视、横店影视、融创未来影视、抖音文化等。

每经记者发现,《独行月球》的背后站着5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中国电影、横店影视、阿里影业(HK1060,股价0.70港元,市值189亿港元)、中国儒意(HK0136,股价2.36港元,市值221亿港元)、猫眼娱乐(HK1896,股价7.16港元,市值81.9亿港元)。尽管影片还未正式上映,资本市场却已闻风而动。

7月20日,《独行月球》官宣定档。有投资者向中国电影提问,“请问贵公司是(《独行月球》)主要出品方之一吗?”中国电影的回复为:公司为影片出品方;7月27日,有投资者向横店影视提问,请问公司有无参与《独行月球》?横店影视回答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横店影业联合出品了影片。

《独行月球》官宣定档9天内,中国电影、阿里影业、中国儒意、猫眼娱乐和横店影视的股价涨跌幅分别为4.2%、1.4%、-5.6%、-0.8%和0.9%。目前看来,影片对上市公司的拉动力尚不明显。

7月28日,横店影视跌幅接近5%。但时间轴拉长来看,随着主出品的黑马电影《人生大事》上映以及逆市以30亿并购星轶影院,横店影视近30日股价累计上涨48.26%。Wind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多次净流入,7月26日主力资金净流入1320.77万元。

暑期档迫切需要一个“大惊喜”。李言鲁坦言:“今年暑期档前半程的影片数量拉胯,希望后半程票房爆棚。”

灯塔专业版显示,截至7月28日,今年暑期档票房为44.74亿元,已超过2021年暑期档总票房(73.81亿元)的一半。

从7月29日算起,今年暑期档的定档日历中,还有27部待映影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