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旋极信息拟1.02亿元转让小望科技17%股权 标的此前曾获新希望集团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7 23:55:01

◎旋极信息7月27日晚披露,为增强资产流动性,上市公司计划向4名受让方转让浙江小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望科技)17%股权,交易价格为1.02亿元,转让完成后,上市公司持有小望科技13.66%股权。

◎2021年3月,小望科技获得了亿元A轮融资,由新希望集团领投,旋极信息跟投。2021年9月,小望科技又获得了亿元B轮融资,由赛智伯乐投资集团领投,中赢控股集团跟投。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杨夏    

旋极信息(SZ300324,股价3.44元,市值59.43亿元)7月27日晚披露,为增强资产流动性,上市公司计划向4名受让方转让浙江小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望科技)17%股权,交易价格为1.02亿元,转让完成后,上市公司持有小望科技13.66%股权。

资料显示,小望科技此前也被多方看好,A轮获得近亿元融资,由新希望集团领投,B轮也获得近亿元融资,系由赛智伯乐投资集团领投。

拟1.02亿元转让17%股权

2018年9月,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旋极百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旋极百旺)出资456万元发起设立小望科技,旋极百旺持有38%股权,此后,小望科技经过融资后,旋极百旺股权被稀释至36.11%。

小望科技官网介绍,公司依托于双上市公司20+年企业服务行业积累,以企业客户为基础打造开放式企业数字化SaaS生态共享平台,搭建数字化企业生态服务体系,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

2021年9月,因上市公司组织架构调整,由上市公司受让小望科技股权,变为上市公司直接持有小望科技36.11%股权,小望科技后又经过多轮融资,上市公司持有小望科技股权被稀释至30.66%。

2021年、2022年1-3月,小望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262.35万元、3355.67万元,实现净利润-1632.9万元、-988.74万元。上述报告期末的净资产分别为4452.93万元、3464.19万元。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此次转让,上海尔硕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夷远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夷远)、上海豪韦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纽友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分别以3600万元、3000万元、1800万元、1800万元受让小望科技6%、5%、3%及3%的股权。转让完成后,上市公司持有小望科技的股权比例减少至13.66%。

旋极信息表示,本次转让小望科技部分股权符合公司的长远利益,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和整体经营状况,提升资产流动性,公司所得款项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交易的受让方资信状况正常,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本次交易将对公司本期及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受让方执行事务合伙人均为小望科技董事长

小望科技此次股权转让的定价依据来源于前一次融资。公告称,小望科技上一轮融资时,投资方分别以增资方式投资4200万、老股转让支付股权款1350万元,合计5550万元取得小望科技8.49%的股权,对应平均估值为6.54亿元。

鉴此,经协商,上市公司按照小望科技整体估值6亿元向上述受让方转让17%的股权,对应转让价款共计1.02亿元,其他股东放弃优先受让权。

启信宝显示,2021年3月,小望科技获得了亿元A轮融资,由新希望集团领投,旋极信息跟投。2021年9月,小望科技又获得了亿元B轮融资,由赛智伯乐投资集团领投,中赢控股集团跟投。

其中,新希望集团是一家综合性农牧企业,业务涉及饲料生产、设施建设、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主营业务包括食品与现代农业、乳业与快消品、TMT投资等。

赛智伯乐投资集团则是一家私募股权基金,管理资金总规模超2000亿元,关注早中期具有强大整合平台价值的企业,投资涵盖金融、教育、医疗健康、高科技以及先进制造业等领域的项目。

中赢控股集团投资所涉及的领域包括文化、生命科学、冶金科技、节能环保、房产开发及股权投资等。

而此次入股的四家企业,除上海夷远成立于2020年9月外,其余三家均成立于2021年6月,而这四家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均为小望科技的董事长李彬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30053006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