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碧桂园计划配售8.7亿股募资28.27亿港元 拟用于现有境外债项再融资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7 12:14:28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7月27日,碧桂园(HK02007,股价3.21港元,市值743.29亿港元)发布公告,计划配售8.7亿股股份,配售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约28.275亿港元。

公告显示,于2022年7月27日,碧桂园与配售代理订立配售协议,公司有条件同意委任配售代理,而配售代理有条件同意担任公司的代理,并促使承配人认购合共8.7亿股股份,价格为每股股份3.25港元。

配售价每股股份3.25港元较截至最后交易日止最后连续5个交易日联交所所报每股股份平均收市价约3.34港元折让约2.69%。

配售股份占公告日期碧桂园的已发行股本约3.76%,占经发行配售股份而扩大股本约3.62%。配售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及所得款项净额估计分别为约28.275亿港元及约27.907亿港元,每股配售股份的净价估计为约3.21港元。

碧桂园在公告中表示,配售事项是为公司筹集资本同时扩大其股东及资本基础。董事认为,配售事项将加强本集团的财务状况及流动性,并为本集团提供资金用作现有境外债项再融资、一般营运资金和未来发展。

近期,包括碧桂园在内的多家房企债券波动幅度较大。今年上半年,碧桂园也在多次主动回购债券、增持债券及公司股票。自2021年12月30日起及截至6月15日,碧桂园已公告累计购回优先票据本金总额5570万美元。今年6月,碧桂园主动要约回购7月到期的6.83亿美元票据,其中总额约4.11亿美元票据有效交回。此次偿付完成后,碧桂园年内已无到期美元债。

同时,今年以来,碧桂园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以市场化方式在二级市场持续购买碧桂园地产公司债券。据公告披露,截至5月5日,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购买债券的累计金额为4016.02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