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 | 股指反弹,地产股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6 20:07:36

◎周二A股大盘虽有些反弹,但成交量却进一步缩窄,这一般表明人气暂时还相对低迷。本周是月末时段,通常月末时段的股指会较平时动荡些,故投资者短期内最好还是谨慎些为好。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叶峰    

周二A股普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83%至3277.44点,其余主要股指涨幅相差不大。由盘面看,多数个股上涨,房地产股、培育钻石概念股领涨,部分酒店餐饮、景点旅游个股表现也不错。下跌个股不太多,周一有些表现的猴痘概念股有所走弱。

房地产股上涨也与这几天利好不断堆积相关,很明显相关利好的焦点在于“保交付”,具体方法则各式各样,有督促或帮助开工的,也有在流动性方面提供支持的。预计中短期内,房地产利好政策还可能继续堆积,投资者若参与这类个股,不妨可看得稍稍长远些。

培育钻石类个股上涨与行业趋向景气相关,恰好周二有一些券商发布了相关研报,故该板块就表现得不错。由长远来看,只要相关公司业绩能维持增长,投资者对此类品种仍可中线保持关注。

旅游类个股走强与央行、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关于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的通知》相关,这份文件称将进一步拓宽文化和旅游企业的融资渠道,支持盘活文化和旅游企业资产。早盘有无数旅游相关个股跳空高开,但不少个股在高开后却出现回吐走势,收盘时留下较长上影线,但也有些品种全天维持强势。

同样的利好在不同投资者眼中自然也会有不同理解,这很正常,可能在一部分投资者眼中,会比较看重行业相关政策扶持。但就个人感觉来看,我觉得旅游行业内生性动能更值得重视。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72.57亿元,表现明显较之前的几天积极。隔夜美股涨跌较小,近期表现较弱的港股却于周二显著反弹。美联储于当地时间周二及周三召开会议,结果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市场几乎已认定美联储会再次加息75基点。

由美元及美债表现看,本周以来暂时还比较平静,市场应已消化了上述加息预期。不过,真当美联储宣布加息后,市场会不会有异常波动却也难说。

周二A股大盘虽有些反弹,但成交量却出现下降,这表明人气暂时还相对低迷。本周是月末时段,通常月末时段的股指会较平时动荡些,故投资者短期内最好还是谨慎些为好。

机会与风险当然也是对立统一的,对于仓位较轻且操作能力较强的投资者来说,也可视大盘潜在的震荡为补仓机会。在选股方面,投资者首先得看重上市公司即将公布的上半年报表,只有感觉到目标公司业绩方面的不确定性相对较少时,才可用比较重的仓位出击。

选股当然是件相当不易的事,主因是股价大概率已反映了公司一部分基本面上的利弊,投资者所做的其实是判断“股价对该利弊的反映是否已充分”。由于消息不对称及本身能力方面的问题,多数投资者可能就会缺乏上述这个判断能力。我觉得就多数投资者来说,采取折中办法比较稳妥,比如可将部分资金投向自己研究出的公司,将部分资金去抄基金作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房地产 旅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