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立仅一周即开放,华安品质甄选7月27日起可申购赎回,净值暂未有明显变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6 12:12:56

◎偏股型基金成立仅一周左右就打开申购赎回的情况,算是时间比较短的。7月20日刚成立的华安品质甄选,今日就公告自7月27日起开放申购和赎回。而从净值变化来看,华安品质甄选的净值还未出现明显的变动,未见明显建仓迹象。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华安基金公告称,华安品质甄选自7月27日起开放申购和赎回。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成立时间为7月20日,也就是说,成立仅一周时间便开放了申赎。

从过往来看,偏股型基金成立仅一周左右就打开申购赎回的情况算是时间比较短的,有的从成立到打开申赎要间隔一个多月甚至是两三个月时间。这是因为基金成立后,进入建仓期,基金经理一般需要一段时间来过渡,让仓位处于相对平稳的水平。如果一开始即开放申赎,建仓的同时还要应对资金的流入流出,往往容易影响到基金持仓的稳定性。

而即使是与今年新发行的、也是基金经理张亮管理的两只新基金对比来看,华安品质甄选的打开速度也要快得多。

具体来看,成立于2022年2月25日的华安价值驱动一年持有混合,开放申购日为3月25日,中间间隔约为一个月时间;而成立于2022年3月8日华安品质领先混合,开放申购赎回的时间为6月6日,中间间隔达到了将近三个月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华安品质甄选在认购期阶段因基金经理张亮陷入离职传闻而备受关注,且提前结束募集。而在基金成立的同时,该基金即发生基金经理变更,增聘刘畅畅为另一位基金经理,与张亮一同管理。

此外,从净值变化来看,由于是刚成立的新基金,华安品质甄选的净值还未出现明显的变动。截至7月22日,该基金净值为1.0001元,未见明显建仓迹象。那么,该基金在成立仅一周时间就打开申购赎回,是否先打算应对规模的变化,再来考虑进一步的建仓?随着基金净值的持续更新,这一谜底将逐渐打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26866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行情 基金投资 职位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