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云网分离的传统架构无法满足大规模上云需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3 22:22:46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文多    

7月23日,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提出,云网分离的传统架构无法满足数字经济迅猛发展带来的大规模上云需求,云网融合已成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

具体来看,柯瑞文指出,云网融合通过原创性、引领性技术攻关,带动芯片、操作系统等软硬件技术进步来满足数字中国发展的要求,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1.0阶段的云网协同、能力整合,到2.0阶段的网随云动、融合赋能;当前,云网融合已步入3.0的新阶段,呈现出六大特征。

这六大特征是:一是云网一体,打造基础设施的新形态;二是要素聚合,构建集成服务的新平台;三是能力开放,建立融合发展的新生态;四是智能敏捷,提升能力应用的新效能;五是安全可信,构筑自主可控的新格局;六是绿色低碳,引领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