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敢跌就敢买!基民进场豪赌反弹,医疗、医药被抄底资金疯抢,ETF份额更是齐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3 15:28:56

◎本周市场各大指数涨跌互现,但场外资金开始进场抄底,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23.5亿元,其中沪深300ETF净流入15.29亿元。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本周市场各大指数涨跌互现,但场外资金开始进场抄底,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23.5亿元,其中沪深300ETF净流入15.29亿元。

23亿资金逢低进场

本周沪深两市成交4.92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2.01万亿元。截至最新收盘,沪指报收于3269.97点,全周上涨1.3%,深证成指收于12394.02点,全周下跌0.14%。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股指涨跌互现,中证500、科创50和上证50分别上涨了1.5%、1.19%和0.32%;科创创业50、创业板指和沪深300则分别下跌了1.09%、0.84%和0.24%。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6只主要指数ETF中有4只份额出现了增加,科创50ETF、沪深300ETF、上证50ETF和创业板ETF分别增加了3.81亿份、3.55亿份、3.02亿份和1.22亿份;而中证500ETF和双创50ETF则减少了0.92亿份和0.09亿份。

整体看来,本周市场各大指数涨跌互现,但场外资金开始进场抄底,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23.5亿元,其中沪深300ETF净流入15.29亿元。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有券商表示,大盘持续保持高位震荡走势,内外多因素的扰动下,市场在等待业绩、政策、美联储加息等诸多预期的尘埃落定,在此情况下,机构仍将加快调仓速度,资金也难以形成合力,各自为战。短期大盘盘中还有回调要求,但空间有限,技术上有望绕半年线蓄势整理。而在震荡整固的结构性行情下,重点关注汽车、光伏、储能等高景气赛道的细分产业链的传导,和赚钱效应的延续,以及半导体设备、食品、医药、医美题材轮动的止跌低吸机会。

医疗、医药ETF份额创历史新高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12只基金,其中医疗ETF、医药ETF和酒ETF份额分别增加了11.65亿份、8.35亿份和6.84亿份,分别净流入资金6.49亿元、4.39亿元和5.89亿元。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10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地产ETF、碳中和E和双碳ETF份额分别减少了7.71亿份、5.02亿份和4.67亿份,分别净流出资金5.57亿元、4.96亿元和4.6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医疗板块本周获得资金追捧,医疗ETF本周份额增加至270.29亿份,创出历史新高。

此外,医药ETF也被资金持续买入,本周份额一度增至188.91亿份,同样创出历史新高。

总体看来,在403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263只,减少的有140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增加。

有色ETF大涨逾7%

商品ETF本周除豆粕ETF下跌3.76%外,其中品种均出现上涨,有色ETF、能源化工分别上涨了7.45%和4.91%,黄金相关ETF普跌约0.8%。

跨境ETF本周成交额超过10亿元的有13只,其中恒生互联周成交额过百亿。

市场表现方面,本周跨境ETF普涨,两只纳指ETF涨幅居前。

下周被动资金配置方向

基金重仓股向来是投资者关注的热点,但是主动管理型基金的重仓股浮出水面,通常都有一定的滞后性,而ETF布局的标的却是非常明确的,通过跟踪新上市ETF,通常可以发现近期热点个股,新上市ETF带来的增量资金也值得关注。

目前暂无ETF披露下周上市。

发行方面,目前有1只ETF披露下周发行,跟踪标的为国证疫苗生科指数。

国证疫苗生科指数由业务涉及生物科技产业的50家A股上市公司组成,反映A股市场的生物科技产业中优质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5050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基金 医药 医疗服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