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年把5000万基金做到超60亿,他是今年以来易方达内部权益冠军 !黑马杨宗昌最新观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0 17:53:04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今天,易方达、广发、华夏等好几家大公司的产品公布季报了。

市场关注度很高,因为很多顶流基金经理的季报都集中在今天亮相,比如易方达的张坤、萧楠,还有广发的刘格菘,信达澳银的冯明远等,大家都在看他们是如何调仓换股的。

不过,今年的这个时候,Z哥也注意到,不少投资者对顶流基金经理多少有些审美疲劳,或许是因为他们近年的业绩比较一般,亦或许是因为这些顶流求稳的风格不是投资者自身的菜,毕竟顶流们最大的目标,或许就是稳住规模,净值减小波动,只要不是太难看,就算是成功。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87048

对普通投资者来说,一个人的精力始终是有限的,那么我们现在应该看哪些基金经理呢?简单一点,至少今年以来,作为一个基金经理,你得是你所在基金公司中是比较优秀的吧,不说内部排名保持第一,至少得排名靠前吧。

今天,Z哥想分享的就是易方达内部的权益冠军——黑马基金经理杨宗昌

杨宗昌目前管理易方达供给改革混合,易方达新丝路灵活配置两只产品,管理规模共107亿。

先说易方达供给改革混合,今年以来收益16.38%,是易方达内部权益产品收益最高的,排名第一,遥遥领先其他产品,同时也在所有同类型产品中排名第七

其实,不仅仅是今年以来,去年全年业绩看,杨宗昌管理的易方达供给改革收益38.83%,在易方达内部排名第四,2020年全年收益79.8%,在易方达内部排名第七。

最近两年半以来,杨宗昌在易方达的内部排名一直在提升,今年成为了内部冠军。

实际上,杨宗昌也只能算是新锐基金经理,他是化学博士,2015年加入易方达后,做了五年的化工研究员,2019年才开始管理易方达供给改革。但是,杨宗昌刚一上任,就扮演了该产品“救星”的角色。

当时,易方达供给改革规模只有0.5亿,典型的“迷你基”,一直处于清盘边缘。但是到了今年二季度末,规模已经达到63.77亿了

再看杨宗昌的持仓,其实一直围绕他的专业,化工主题,易方达供给改革也被看成是化工主题基金,甚至是全市场唯一一只化工主题基金。而近两年,依靠煤炭股、煤化工板块的强劲表现,取得了相当不错的业绩。

此外,杨宗昌和祁禾管理的易方达新丝路灵活配置,此前的基金经理是张坤。今年,易方达新丝路也是正收益,业绩比张坤的好。

实际上,张坤管理易方达新丝路一直管到了去年2月10日,而在去年一季度末,该产品依然是重仓持有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海康威视等老牌白马股。这些公司,一看就有张坤深深的烙印。

不过,从去年2月杨宗昌上任之后,开始了对“酒基”的改造,调入的第一支重仓股就是卫星化学。当然,易方达新丝路灵活配置由于是和祁禾共同管理,因此也不可能完全复制杨宗昌的投资风格,在持仓上,光伏、半导体和煤炭都有所涉足。


最后,再看一下杨宗昌在易方达供给改革二季报中的观点,他认为,虽然国内外宏观环境有所波动,但供给侧优化一直在进行。该基金持续关注受益于供给侧改革、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并根据行业景气度、企业经营节奏、估值水平变化调整个股权重。

二季度杨宗昌在投资策略上继续强调个股选择的重要性,行业配置上,在市场大幅调整中增加了汽车零部件板块的配置,保持了稳增长相关的煤炭、电解铝等板块的配置。同时,该基金在同一细分行业内个股配置集中度有所提升。

另外,易方达新丝路的二季报观点是,重点关注以下领域的投资机会:一是代表中国高端制造前进方向、竞争力强的公司,比如新能源、电子、汽车、军工行业内的公司;二是具有国际竞争优势和创新能力的传统行业企业,比如化工行业内的企业;三是在全球减碳的约束下,产能无法扩张、供给格局改善的部分上游行业,比如煤炭等。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8704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投资 易方达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