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独家|锦秋私募完成备案,由字节跳动原财投负责人杨洁主要出资并担任法定代表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0 17:28:43

◎一家名为“北京锦秋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近日在中基协完成备案,而其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正是字节跳动原财务投资部负责人杨洁。根据公开报道,字节跳动曾于去年下半年计划推出全新创投品牌“锦秋创投”,不过在今年1月字节跳动投资部门传出解散的消息后,锦秋创投的命运也陷入了不明朗的境地。

每经记者 李沛沛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近日一家名为“北京锦秋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秋私募)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在中基协完成备案。而其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正是字节跳动原财务投资部负责人杨洁。

备案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今年3月30日、备案于7月15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全职员工6人,是一家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该机构由杨洁认缴出资99%、另一名自然人臧天宇出资1%设立。

杨洁在投资圈有着非常丰富的履历,先后在深创投和同创伟业有过工作经历,在同创伟业任职期间,担任过分析师、投资经理、高级投资经理、TMT投资总监等职务;2014年加入红杉,出任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2016年,她加盟字节跳动,并在2020年财务投资团队成立后成为负责人。相较于战略投资目的在于协同业务,财务投资则以追求投资回报为目的。

备案信息显示,杨洁担任字节跳动财务投资部负责人的时间截止到今年5月。目前,她还是大扬智能科技、未来机器人等多家字节跳动投资企业的董事。

另外,锦秋私募的合规风控负责人为王怡闻。公开资料显示,她曾就职于3M、通用电气公司消费品及工业集团以及咨询公司;2010年加入启明维创创业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任财务总监;2020年底离开启明后,加入上海湖畔国际股权投资担任财务总监;今年5月,她开始出任锦秋私募的合规风控和信息填报负责人。

“锦秋家园”是字节跳动故事的起点,也正因如此,“锦秋”二字和字节跳动已经形成了非常紧密的关联。根据公开报道,字节跳动曾于去年下半年计划推出全新创投品牌“锦秋创投”,后者将独立募资。界面新闻也曾报道称,字节跳动原计划对该新基金出资约两千万美元,新基金带领人仍为此前财投部门负责人杨洁,财投部门原近20人中有大约一半加入新基金。

不过今年1月,字节跳动投资部门传出解散的消息后,“锦秋创投”的命运也陷入了不明朗的境地。

彼时,字节跳动被报道称战略投资将并入战略业务,财务投资部门将彻底解散。相关负责人曾回应每经记者称,公司年初对业务进行盘点和分析,决定加强业务聚焦,减小协同性低的投资,将战略投资部员工分散到各个业务条线中,加强战略研究职能与业务的配合。相关业务和团队还在进行规划讨论。

今年3月有市场消息称,原字节跳动财投部门tech组负责人已转岗进入字节旗下办公平台飞书的商业化团队负责相关业务,这也是字节跳动投资部门被传裁撤后首次出现相关人员的调整信息。

近日,这家名为“锦秋私募”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完成备案,出资人名单中不见字节的身影。截至发稿,字节跳动对此暂未置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30088831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字节跳动 字节跳动 私募基金 职位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