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强劲反弹!美股道指大涨750点,中概股普涨,苹果、特斯拉涨超2%!马斯克终止收购推特案,审判时间定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0 06:38:17

每经编辑 杜宇

7月20日美股收盘,美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集体收涨,道指涨幅2.42%,上涨754.4点,报31827.05点;纳指涨幅3.11%,上涨353.1点,报11713.15点;标普500指数涨幅2.76%,上涨105.84点,报3936.69点。

科技股普涨,英伟达、AMD涨超5%,高通、谷歌涨超4%,苹果、微软、特斯拉涨超2%。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爱奇艺涨近10%,新东方、哔哩哔哩涨超4%,京东、阿里巴巴、百度涨超1%,理想汽车跌超4%,小鹏汽车、蔚来跌超3%。

奈飞二季度付费用户数减少97万远低预期 盘后一度涨超10%

据财联社,奈飞(NFLX,股价201.63美元,市值895.8亿美元)二季度收入79.7亿美元,分析师预期80.4亿美元;二季度EPS为3.2美元,分析师预期2.91美元。公司二季度付费用户数减少97万,分析师预期减少200万。美股盘后一度涨超10%。

马斯克终止收购推特一案将在10月进行审判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19日,推特公司诉马斯克案举行首次听证会。美国特拉华州法官裁决,将在10月对马斯克终止收购推特一案进行审判。

推特此前向美国特拉华州法官提出要求,希望加快对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终止收购推特一案的诉讼程序,寻求在9月进行为期四天的审判。

特斯拉(TSLA.US)CEO埃隆·马斯克上周五表示将终止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TWTR.US)的协议,理由是推特严重违反了协议中的多项条款。对此,推特回应称,将对马斯克采取法律行动以执行这宗并购交易。

马斯克再上周五在一份监管文件中给推特的一封信中表示,推特对该社交平台上虚假账户的数量做出了“误导性陈述”,同时没有提供关于如何评估虚假账户在社交平台中的普遍程度的信息,且该公司此前提供的信息“带有附加条件、使用限制或其他人为的格式化特征”,使其“用处很小”,这些都表明推特没有“履行合同义务”。

此外,马斯克还表示,推特没有正常的业务运作,实行了招聘冻结、解雇了高级领导人、并出现了其他重大离职,该公司没有得到母公司对其业务行为变化的同意,是对合并协议的 “重大违反”。

对此,推特公司董事会成员Bret Taylor表示,已收到马斯克关于终止收购推特的意向,但“推特董事会致力于按照与马斯克商定的价格和条款完成交易,并计划采取法律行动以执行并购协议”。Bret Taylor还表示:“我们有信心在特拉华州法院获胜。”

截至7月20日美股收盘,推特涨幅2.81%,报39.49美元/股,市值301.8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27665764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动态 推特 特斯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