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李晓星发6000字长文研判下半年机会!二季度最新重仓股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9 17:47:11

◎今天,Z哥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银华基金顶流基金经理的最新二季报观点。李晓星在二季报中,用了整整6000多字的篇幅,详解投资策略、运作分析,以及对下半年市场机会的看法。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分享基金经理的最新观点,研判未来投资机会,这一直是本栏目的重要宗旨之一。

近期,基金二季报陆续出炉,也给我们提供了越来越多学习的机会。

今天,Z哥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银华基金顶流基金经理的最新二季报观点。李晓星在二季报中,用了整整6000多字的篇幅,详解投资策略、运作分析,以及对下半年市场机会的看法。

之所以要分享李晓星的观点,并不仅仅因为他是管理百亿规模的顶流,也不因为他的观点篇幅宏大。

在Z哥看来,之所以关注李晓星,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第一,长期业绩优秀,以李晓星的代表作银华中小盘为例,成立以来收益673%,另一只规模达126亿的产品银华心怡灵活配置,近三年收益151%,排名同类产品前10%。

第二,李晓星保持高仓位,但配置均衡,不聚焦于某一细分领域,覆盖了消费、地产、军工、电子、计算机、传媒、有色、医药、新能源等多个高景气度的领域。这就需要基金经理有足够宽的视野,同时也需要基金公司提供更加强大的研发支持。

当然,这两个因素也不是Z哥最看重的。

更重要的是,李晓星将其个人资产的绝大部分,都买了他自己管理的基金,所以持有人的心情,他能够感同身受,利益捆绑在一起,他能够更有动力管好产品。这样的基金经理,和那些只管理基民的钱,用别人的钱炒股,还是有很大的区别。

好了,进入主题,看看李晓星究竟如何总结上半年,展望下半年。6000字长文,Z哥不可能全文分享,因此抓一些重点。

第一部分:困境中如何应对。

李晓星说,今年上半年是他担任基金经理以来,遇到的第三次比较困难的时期。第一次是2016年初,当时A股遭遇历史上罕见的熔断。第二次是2018年底,基金几乎遭遇全市场亏损。第三次,也就是今年上半年了。

李晓星在二季报中,向投资者致歉。他说:“基金净值的回撤使得持有人承受了阶段性的亏损,我深表歉意。我个人资产的绝大部分都买了我的基金,持有人的心情我感同身受。但市场的非理性下跌,使得很多优质企业的股票跌到了合理区间,这个都是未来超额收益的空间。我内心对后市是非常乐观的,二季度一直在增持我管理的基金。希望从长期的角度看,这些操作最终是可以被证明是正确的。

说实话,上半年,包括Z哥在内,也一样是很煎熬。Z哥自己,对基金的持仓进行了一些小的调整,大方向依旧没变。但也很难做到像李晓星,在二季度增持基金,也就是说继续追加投入,确实是大部分人很难做到的。

追加投入,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还需要对市场整体估值、基本面、景气度进行系统性的评估。

第二,上半年的对错。

上半年投资上的对错,李晓星总结称,上半年四五月份在下跌时,在高仓位的基础上持续加仓至满仓。增持了可选消费、地产链、军工、计算机和自动化等行业,目前看,可选消费、地产链、军工和自动化的加仓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不足之处在于,由于担忧俄乌冲突带来全球供应链的割裂,过早的减持了电动车上游。从持仓情况看,一季度末持仓的天赐材料、天奈科技,还有宁德时代,都被李晓星明显减仓。

另外,4月份下跌中,没有选择加仓,错过了光伏板块的机会。

第三,下半年展望。

李晓星不看好石油价格继续上涨,并且对欧洲、美国的基本面表示了悲观和担忧。

不过,对中国的经济前景,李晓星非常乐观。地产的全面放松、基建项目端和融资端的发力、多维度的支持消费,尽管由于海外需求的问题出口数据可能逐步走弱,但总体来看,我们看好中国经济的V型反转。

当然,对于地产链,Z哥相对要悲观一些,尽管政策宽松,但想重回当年的盛况可能很难,对很多房企而言,能活下去就不错了。

还有,李晓星非常看好消费的复苏,他认为中国居民消费能力一直在提升,现在只是消费意愿的问题。对于这一点,Z哥的观点也不太一样,我认为居民消费能力最终还是取决于收入水平,以及对未来收入水平的预期。如果收入水平得不到提升,如果看不到未来几个月有更多额外收入的情况下,要想消费复苏,可能吗?

所以,虽然我们关注和分享顶流基金经理的观点,也不等于完全照搬他们的观点,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这才合理。

第四,行业看法。

这一部分,李晓星用了很大的篇幅,很用心的对各个行业进行了分析。我们每个领域,用最简单的话来分享结论。

消费目前估值修复到了合理区间,看好未来的估值切换。下半年保持乐观,重点看啤酒、美护、消费医疗。新能源中对电动车中游、光伏制造相对谨慎,看好整车环节。另外,储能将是明年增长最快的新能源细分赛道。风电板块虽然估值便宜,相对看好,但业绩修复可能没有那么快。

最后的”杂谈“。

李晓星既是基金经理,同时也是基金持有人,和基民一样,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

李晓星说,在市场波动的时候,他的内心同样也会害怕、也会怀疑、也会彷徨,平时勤勉积累的调研,与研究成果是为了在关键时刻组合不会漏水。但过度依赖个人独立的投资与研究来持续战胜市场,从概率上来说,并不是一个长期胜率很高的事情。

这个时候,基金公司整体投研平台的水平,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深入挖掘基于基本面的投资机会,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投资理念,努力持续提升投资业绩,提高客户满意度,实现基金业绩和持有人盈利驱动的规模增长才是长久之计。作为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我们的愿望也很朴素,希望管理的组合可以不断的创新高,我们的持有人可以微笑的打开自己的账户!

最后,分享一下李晓星管理的银华心怡灵活配置,以及银华中小盘两只产品的最新持仓。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5050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