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拜登中东之行结束后,普京将对伊朗进行访问;俄大使:如芬兰出现北约永久军事基地,俄将采取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8 18:52:54

每经编辑 张锦河    

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8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总统普京将于19日开始对伊朗德黑兰进行工作访问,参加促进叙利亚问题解决的阿斯塔纳进程担保国元首会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30595594

峰会期间,普京还将与其他领导人进行双边接触,然后返回莫斯科。

据佩斯科夫介绍,本次伊朗、土耳其、俄罗斯国家元首会议在德黑兰举行,会议非常重要而且具有现实意义,是讨论区域和国际问题的好机会,此次出访也是普京一段时期以来首次出访前苏联以外的地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于7月18日至19日访问伊朗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7日,土耳其总统府新闻局发表声明称,应伊朗总统莱希的邀请,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于7月18日至19日对伊朗进行正式访问。

根据声明,埃尔多安将于7月19日与伊朗总统莱希共同出席土耳其和伊朗高级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评估土伊关系的各个方面,讨论改善双边合作的措施,还将就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埃尔多安还将于同日在德黑兰出席土俄伊三国领导人峰会,会议将讨论叙利亚目前的局势,该地区的反恐斗争,特别是库尔德工人党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问题、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方案、叙利亚人道主义局势以及叙利亚难民自愿返乡等议题。埃尔多安还将在峰会间隙与普京举行双边会晤。

美国总统拜登与中东多国领导人会面,强推“中东版北约”

此前,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在沙特阿拉伯吉达会见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以及巴林国王哈马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就广泛的全球和地区安全挑战等问题进行了磋商。

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天,拜登结束对中东地区访问,他行前在美国媒体发文声称将进一步孤立伊朗,访问期间更是多次渲染伊朗威胁

不过,就实际反馈而言,中东地区一些国家对美方兜售旨在围堵伊朗的所谓“中东版北约”计划似乎并不买账。

伊朗外交部17日批评美方妄图制造“伊朗恐惧症”,呼吁中东地区国家加强对话和合作。

当地时间15日,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在动身前往沙特之前表示,伊拉克以前没有、未来也不会加入任何地区军事联盟。

当地时间2022年7月16日,沙特阿拉伯吉达,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出席“海湾合作委员会+3”峰会。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本·法尔汉·阿勒沙特16日在拜登结束中东之行后说,他不知道有任何关于海湾国家与以色列组建防御联盟的讨论,沙特也没有参与此类谈判。

阿联酋总统外交顾问安瓦尔·加尔贾什说,阿联酋计划向伊朗重新派驻大使,重建各领域联系,阿联酋“不会加入任何将对抗视为方向的国家集团。”约旦外交大臣艾曼·萨法迪也表态,约旦等阿拉伯国家希望与伊朗建立“健康的关系”,对话是解决现有紧张局势的最佳政策,“该地区的危机已经够了,我们不需要更多的紧张局势”。

俄大使:如芬兰出现北约永久军事基地,俄将采取措施

中新网报道,据俄新社18日报道,俄罗斯驻芬兰大使库兹涅佐夫表示,如果在芬兰出现北约永久军事基地,俄将不得不采取措施保障自身安全。

库兹涅佐夫在“俄罗斯24”频道的节目中说,“如果在芬兰出现永久军事基地、重型进攻性武器、导弹系统等形式的北约设施,俄罗斯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以保障自身安全。”

他表示,“非常希望芬兰从军事政治和外交政策角度清楚地认识到,这样的事态发展不符合芬兰自身的利益。”

此前,北约30个成员国代表7月5日在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举行签字仪式,签署了芬兰和瑞典加入条约的议定书。

俄罗斯外交部随即在6日警告道,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将使地区局势复杂化,一旦安全遭到威胁,俄方必将反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6349454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罗斯 美国 伊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