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市消保基金会:通过支持公益诉讼等方式解决维权难点问题,与外资消费品公司共同设立专项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8 19:55:41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杨夏    

7月18日,上海市消保基金会理事长唐健盛介绍,上海市消保基金会将主要围绕三个重点开展工作:一是从供给与需求两端促进低碳绿色消费;二是通过强化知情权保护引导消费者科学选择理性消费;三是通过支持公益诉讼等方式解决维权难点问题优化消费环境。

记者注意到,上海市消保基金会是由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6家大型企业和1家公益性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的公益组织。作为上海市唯一从事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基金会,上海市消保基金会通过汇聚社会力量,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资源多元化供给,助推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同日,欧莱雅中国与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欧莱雅健康低碳专项基金”。唐健盛在会议现场作了上述介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基金系国内首个专注于推动“绿色消费”的专项基金,同时也是上海市消保基金会内首个聚焦美妆行业消费者健康教育及首个与外资消费品公司共同设立的专项基金。基金的成立旨在促进绿色低碳消费、提升美妆领域消费者知情权的保护水平。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基金会欧莱雅健康低碳专项基金”正式揭牌成立。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夏冰 摄

上海市消保基金会理事长唐健盛表示,“欧莱雅健康低碳专项基金”将致力于提升消费者对化妆品成分功效的健康安全意识,引导化妆品行业在产品健康安全和低碳绿色领域建立更公开、更透明的消费者沟通机制等。专项基金将借鉴国际上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推动建立国内化妆品领域产品低碳科学评价体系与标签系统,为消费者提供可衡量可比较的信息,并助推化妆品行业在低碳绿色可持续方面的产业升级。

“上海是一个最具有产业优势的国际化灯塔城市,上海已将化妆品行业定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时尚消费品高端产业集群的支柱行业。健康和可持续代表着我们的未来,从全球到中国,欧莱雅也是全球最早把可持续发展列入公司发展战略的公司。中国已成为欧莱雅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欧莱雅中国在2019年就实现了第一个完整运营设施‘零碳’的市场,早于集团的目标整整6年。”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文多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消费者保护 大消费 化妆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