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微增引股价暴跌 康龙化成:海外运营主体、临床研发服务延缓盈利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8 10:19:43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今日(7月18日)早间,康龙化成(SZ300759,股价96.90元,市值1154.14亿元)低开6%,随后股价不断下挫,截至发稿跌幅超过13%。

与此同时,昭衍新药(SH603127,股价126.67元,市值483.43亿元)等多家头部CXO(医药外包)头部公司股价均呈下跌趋势。

从消息面看,康龙化成前一日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67亿元~46.65亿元,同比增长39%~42%;归母净利润5.65亿元~6.10亿元,同比增长0~8%。

该预告不仅低于市场预期,而且与同行业公司相比并不亮眼。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目前已有多家CXO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博腾股份(SZ300363,股价74.13元,市值403.39亿元)上半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455%~465%,增长势头明显;而康龙化成的净利润预计增长率明显落后,在几家头部公司中位列末尾。

对于盈利增长延缓的原因,康龙化成提到,一是上半年海外运营成本受欧美通货膨胀的影响有所提高,海外运营主体一定程度延缓集团整体的盈利增长;二是上半年疫情对国内的临床研发服务有一定影响,临床研发服务一定程度延缓集团整体的盈利增长。

此外,部分保本浮动收益的中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大幅下降,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以及主营业务的稳步增长,共同使得公司归母净利润相比2021年同期无重大变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89621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