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近三年最顶尖基金经理公布季报!下半年看好这些……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7 16:28:26

◎昨天,国投瑞银基金经理施成管理的产品发布了二季报。从持仓变化来看,作为新能源赛道主题的产品,该基金继续重仓锂电池板块,尤其是上游公司。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Z哥一直强调,买基金是做长期投资,不要太看重短期的净值波动。

那么,多长时间算作长期?

或许,三年算是一个重要的阶段,因为没有多少基金经理能够做到连续三年都大赚。

昨天,国投瑞银基金经理施成管理的产品发布了二季报。这位从业3.3年的基金经理,可以算是新锐基金经理中最优秀的之一,目前管理总规模247.16亿,共管理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等6只产品。

其中,管理时间最长的是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2019年3月,施成和邓彬彬共同管理62天,从2020年2月开始独立管理至今。

从业绩来看,近三年来,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收录354.42%的涨幅,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一,施成任职回报率达到344.93%。在所有混合型基金中,国投瑞银先进制造的收益排名仅次于农银新能源排名第二。

来看看施成的最新调仓动向,以及对后市怎么看?二季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施成合计管理规模247.15亿,较一季度末增加43.76亿,环比增加了21.52%。

再说持仓变化,作为新能源赛道主题的产品,该基金继续重仓锂电池板块,尤其是上游公司。天齐锂业取代江特电机成为第一大重仓股,永兴材料成为第二大重仓股;此外,前十大重仓股还包括了融捷股份、盛新锂能、西藏矿业、中矿资源、藏格矿业和西藏珠峰等锂电产业链上游公司。其中,科达制造是首次出现在其前十大重仓股名单。

从持仓情况可以明显看出,施成在今年二季度依旧非常看好锂电池上游公司。而在刚刚公布的二季报中,施成阐述了他的投资逻辑。

施成表示,今年二季度,国内市场正在逐步走出奥密克戎的影响,需求在6月份开始恢复。预期三季度经济进入加速上行阶段,尤其是成长行业的增长将会十分迅猛,并判断国内的供需双强。在出台经济刺激政策的背景下,下半年国内经济增长将提速。因此,主要看好来自于国内需求占比较大的行业。

回到投资,施成最看好的需求增量来自于国内,供给大部分由海外提供的环节。如果其处于成长行业,由于需求本身的快速增长,其逻辑很可能继续强化。而盈利在持续向上游转移、中下游其他环节的盈利在被压缩的状态,下半年仍然会继续。由于资源品的瓶颈,最快也要到2023年底才能够缓解,所以只要需求向好,上游会赚取绝大部分产业链利润,这是客观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施成强调,只要上游资源品供给有限,下游需求旺盛,那么最终行业轮动就会回到上游。在目前经历了新能源中下游股价的大幅上涨,施成认为从流动性到行业基本面都支撑上游迎来行情。

从行业来看,投向仍然集中于光伏、锂电、半导体等具备快速增长动能的行业。新能源汽车方面,施成认为三季度大概率会发生新一轮涨价。在新能源发电方面,判断最大的受益者可能是储能行业,并表示将在适当的时候布局。

TMT行业,看好智能汽车,并且由于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目前不存在类似苹果给供应商留出丰厚利润的公司,施成认为整车环节是好于零部件的。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26866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业绩披露 新能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