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61名美国人受伊朗制裁:蓬佩奥和博尔顿在列!伊朗外交部谴责……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7 13:15:43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17日消息,伊朗外交部16日发布新一批支持“人民圣战者组织”的美国人名单,共61人,依据法律对上述人员予以制裁。

名单上有多名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执政时期高官和与特朗普关系密切人员,包括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以及特朗普的私人律师、前纽约市长鲁迪·朱利安尼

伊朗外交部在通报中说,上述美国人“蓄意支持”“人民圣战者组织”,参加这一组织的集会,为其提供政治和宣传支持等。

博尔顿12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承认,他曾参与策划在他国发动政变。

图片来源:新华社

“人民圣战者组织”是伊朗流亡人员主导的反政府组织,被伊朗政府定为恐怖组织。美国政府1997年把这一组织列为外国恐怖组织,但2012年将其从恐怖组织名单中删除。

路透社报道,今年以来,伊朗分别在1月和4月制裁多名美国人。本次制裁出台之际,正值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结束他的首次中东访问。另外,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谈判目前陷入僵局。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7月16日,伊朗外交部发表声明,对支持恐怖组织的美国官员及个人进行谴责,并更新了相关制裁名单。声明表示,伊外交部根据侵犯人权以及美国在该地区的恐怖主义行为,罗列出部分美国官员及个人蓄意支持并协助宣传“人民圣战者组织”这一涉恐组织。

声明指出,近几十年来,“人民圣战者组织”犯下无数恐怖罪行,导致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超过17000名无辜平民死亡,尽管如此,美国政府却继续支持该组织,并在恐怖主义议题上始终持有虚伪的双重标准。鉴于此,伊朗更新了该份制裁名单,并呼吁所有国家对名单上人员采取适当措施。据了解,名单上包括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美国共和党人鲁迪·朱利安尼、美国政治家乔·利伯曼、美国前参议员罗伯特·托里切利等61人。

据央视新闻17日消息,当地时间7月17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发表声明,驳斥美国总统拜登近日在访问中东期间所发表的一系列针对伊朗的主张和指责。声明表示,拜登的这些虚假言论毫无根据,它符合美国在该地区继续煽动和制造紧张局势的政策。声明谴责称,美国不断干涉地区国家内政,并多次发动军事占领和侵略,以及大规模出售武器,美国正试图在该地区制造紧张局势和危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伊朗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