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 | 股指小幅反弹 调整格局未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3 21:40:11

◎周三A股主要股指集体收涨,沪指微涨0.09%至3284.29点,银行股集体回落,这是沪指表现稍弱的主因。后市方面,周三股指虽有些反弹,但调整格局并未扭转,未来也许还有一些小幅调整。操作方面,投资者只要仓位合适,且未持有涨幅过大或中报有太多疑点的品种,那么一般也没必要过分抛售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周三A股主要股指集体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微涨0.09%至3284.29点,深证成指涨0.56%至12508.89点。创业板指涨1.63%,科创50指数涨0.34%。银行股集体回落,这是沪指表现稍弱的主因。

光伏、风电等新能源赛道和基建、电力等个股表现较好,前一天走强的公路板块大致延续了强势,房地产股也以涨为主。走弱品种也不少,除上述银行股外,医药商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印发《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要优化城市建设用能结构。推进建筑太阳能光伏一体化建设,到2025年新建公共机构建筑、新建厂房屋顶光伏覆盖率力争达到50%。很明显,这条消息对上述光伏、风电等新能源赛道、基建、电力等板块个股构成了支撑。

周三有关部分烂尾楼业主“停供”的传言占据各大网站醒目位置,但地产股表现却比较好。乍看这有些反常,但细思其实也蛮正常。房企的确面临不少困难,但市场对未来房地产方面或将出台更多政策利好却抱有较浓重的期待。此外,前一天房地产相关的利好也会起到些支撑作用——7月12日发改委公布《“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明确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落户限制,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

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出68.74亿元,流出量较前一天小幅增加。相关市场方面,隔夜美股小有下跌。其他市场表现各异,但基本上可归纳为“衰退预期上升”。在外汇市场,欧元短暂失守1.00大关,反映的是市场对欧洲能源市场及经济衰退的忧虑。在大宗商品市场,原油、有色金属显著下挫,这反映的是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或衰退的预期。在国债市场,美国各期限国债并未理会美元的强势,近期表现一直稍弱,收益率则震荡小升。

虽然这几天北上资金小有抛售,但若将时间拉长,近期国际资金对A股还是比较偏好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欧美均有衰退嫌疑,而资金天然就具有趋利避害的习性。接下来只要国内疫情维持相对平稳或略有缓和,连续了几天的外资小幅净流出现象就可能终止。

周三下午我国6月外贸数据公布,整体看出口情况优于预期,但进口弱于预期,暗示国内需求略不及预期。6月余下的重磅经济指标将于本周五公布,包括零售、GDP等数据。

本周五也是A股正式进入“中报季”的日子,其后中报对盘面扰动会变得更大。虽然中报有业绩预告制度,但一方面并非所有公司会预告,另一方面即使预告过的上市公司在业绩正式公布时仍有可能暴涨暴跌。

业绩预告是很缺少细节的,许多公司的“魔鬼”或“天使”却藏在细节中。因此,投资者不宜仅仅关注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告,还需要尽可能地提前做些功课,这样也许能够预见到一部分细节。预见细节的方法多种多样,除做足目标公司本身的功课外,另有些迂回办法,比如投资者可去盯着同行业中那些率先公布业绩的公司中报,这样多少就能发现些蛛丝马迹。

后市方面,周三股指虽有些反弹,但调整格局并未扭转,未来也许还有一些小幅调整。操作方面,投资者只要仓位合适,且未持有涨幅过大或中报有太多疑点的品种,那么一般也没必要过分抛售。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0829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