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7.6万股东懵了,超500亿市值射频芯片龙头股1小时大跌12%!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3 11:14:51

每经编辑 杜宇

7月13日,A股开盘一小时,射频芯片龙头股卓胜微(SZ300782)一度跌幅超12%。截至发稿,卓胜微报105.60元/股,跌幅11.40%,市值563.6亿元。

7月12日晚间,卓胜微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3亿元-7.64亿元,同比下降24.69%-29.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19亿元-7.69亿元,同比下降22.63%-27.66%。

公告称,由于受到疫情反复变化和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手机行业的市场需求不景气,导致公司经营业绩有所下滑;公司积极推动芯卓半导体产业化项目的建设,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储备力度,从而使得公司研发、经营费用上升;)随着产品销售结构及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导致整体毛利率有所下降;存货减值损失增加。

公告表示,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额约为-457.05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卓胜微专注于射频集成电路领域的研究、开发与销售,主要向市场提供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射频滤波器、射频功率放大器等射频前端分立器件及各类模组产品,同时公司还对外提供低功耗蓝牙微控制器芯片。公司射频前端分立器件和射频模组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产品,客户覆盖全球主要安卓手机厂商,同时还可应用于智能穿戴、通信基站、汽车电子、无人飞机、蓝牙耳机及网通组网设备等需要无线连接的领域。公司低功耗蓝牙微控制器芯片主要应用于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电子产品。

另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8日,卓胜微有股东数76332户。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卓胜微,截至目前,力芯微、斯达半导、龙芯中科、芯海科技等半导体芯片股跌超4%。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资料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f8fd469d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射频芯片 半导体芯片 卓胜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