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均胜电子半年业绩预告出炉:预亏约1.1亿元,今日竟触及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2 16:44:46

每经记者 崔智明    每经编辑 孙磊

7月12日,均胜电子(SH600699,股价14.91元,市值204亿元)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亏损约1.1亿元。不过,均胜电子股价在今日开盘强势触角涨停,之后出现震荡回落,最终全天收涨3.97%。

图片来源:Wind截图

均胜电子预报公告显示,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约227亿元,同比减少约9.5亿元,同比下降约4.0%;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1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其中一季度亏损约1.6亿元,二季度盈利约0.5亿元。

对于业绩亏损,均胜电子认为主要是停产停工和业务重组带来的非经常性损失所致。今年3月下旬以来,长三角地区新冠疫情导致均胜电子及其子公司出现停工停产现象,停工停产期间仍不可避免地产生了固定人工成本和相关费用约1.4亿元,包括员工工资、固定资产折旧和无形资产摊销等。

同时,均胜电子汽车安全事业部继续推进对欧洲和美洲区域业务的重组工作,今年上半年发生重组整合费用约2亿元。

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均胜电子预计上半年实现扣非净利润约0.8亿元,其中一季度扣非净利润亏损约0.5亿元,二季度扣非净利润盈利约1.3亿元。不过,最近三年均胜电子实现的扣非净利润数值十分不稳定,2019~2021三年中期财报中该数值分别为5.7亿元、-5502.8万元、3.0亿元,2019~2021三年期末财报中该数值分别为10.1亿元、3.4亿元、-37.9亿元。

对于均胜电子的股价表现,北京某券商营业部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投资分析上来说,上市公司的远期估值主要看两个层面:一个是公司主营业务的经营情况,这可以提升公司的存量估值;另一个是新增业务或热点业务的表现,它是公司增量估值的重要依据。”

值得一提的是,均胜电子近期计划向香山股份(SZ002870,股价29.58元,市值39亿元)出售其参股公子司宁波均胜群英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不超过17%的股权,目标便是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将优质资源聚焦到公司主营业务上。

另外,均胜电子所在的自动驾驶板块近期因深圳率先立法支持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落地带来重大利好。据了解,均胜电子及其子公司参与了自动驾驶领域的智能座舱、汽车安全、车联网等业务,均胜电子也因此获得了民生证券、信达证券等多家券商的研报关注。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均胜电子 汽车零部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