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设价格区间 南京银行20名董监高拟增持不少于845万元股票 年内多家银行管理层已购入自家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1 23:03:24

◎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价值成长的认可,该行高级管理人员和部分董事、监事合计20人计划增持不少于845万元公司A股股份。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包括股份行、城农商行在内有13家A股上市银行的管理层出手增持了自家公司股票。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陈旭    

又一家上市银行董监高拟增持自家公司股票。

7月11日,南京银行(SH601009,股价10.06元,市值1037亿元)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价值成长的认可,该行高级管理人员和部分董事、监事合计20人计划增持不少于845万元公司A股股份。本次增持股份计划实施期限为2022711日起3个月,不设价格区间。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包括股份行、城农商行在内有13A股上市银行的管理层出手增持了自家公司股票。从银行披露的相关公告来看,增持大多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以及投资价值认可,这当中也包括因公司股价触发维稳机制而采取增持措施以稳定股价的情况。

当前A股银行板块PB0.6倍,仍处于历史低位。从板块内个股来看,截至711日,有36只个股破净,占比超过八成。不过,接下来A股银行中报季即将拉开帷幕。截至目前,已有5家江浙地区上市银行发布2022年中报业绩快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20%

20名董监高拟增持不少于845万元

南京银行公告显示,公司高管人员和部分董事、监事合计20人,计划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不少于845万元公司A股股份。本次增持计划不设价格区间。

其中,南京银行董事长胡升荣拟增持金额不少于50万元,监事长吕冬阳拟增持金额不少于30万元,朱钢、周文凯、周洪生三名副行长分别拟增持金额不少于100万元、40万元和30万元,刘恩奇、宋清松、江志纯、陈晓江四名副行长拟增持金额均不少于50万元。首席信息官余宣杰、业务总监朱峰、业务总监徐腊梅分别拟增持金额不少于30万元、30万元和50万元。

截至公告披露前,20名增持主体合计持有该行股份1686570股,持股比例0.0164%

据公告披露,基于对南京银行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价值成长的认可,上述20名董监高决定增持该行股份。同时,增持主体自愿承诺,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增持计划实施完毕之日起两年内不减持。

此外,记者注意到,今年二季度,南京银行三家大股东——法国巴黎银行、南京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江苏省公司(江苏省烟草公司)以南银转债转股方式合计增持该行股份2.9亿股。

年内多家银行管理层购入自家股票

Wind显示,今年以来,已有包括股份行、城农商行在内13A股上市银行的管理层出手增持了自家公司股票。

其中,北京银行获净增持金额最高,超过1300万元。此前在617日,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部分董监高于615日至17日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本行股票,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人民币4.49元至4.58元。这也是该行董监高近几年来首次增持,增持主体共计买入该行股票216.19万股,并承诺该次所购股票自买入之日起锁定两年。

记者梳理发现,多家银行增持是基于管理层对自家银行经营发展的信心,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这当中也包括部分银行因触发稳定股价条件从而获得增持。

例如,6月以来,瑞丰银行、齐鲁银行、苏州银行相继发布稳定股价方案,采取部分董监高或股东增持股份的措施来稳定股价。其中,瑞丰银行相关董事、高管人员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102.98万元;齐鲁银行部分董监高人员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134.75万元;苏州银行部分董事、高管人员合计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205.91万元。

当前A股银行板块PB0.6倍,仍处于历史低位,中信银行指数年初至今跌幅2.89%。从板块内个股来看,截至711日,有36只个股破净,占比超过八成。不过,接下来A股银行中报季即将拉开帷幕。截至目前,已有5家江浙地区上市银行发布2022年中报业绩快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20%

具体来看,南京银行上半年实现营收235.3亿元,同比增幅16.28%;净利润同比增长20.06%101.5亿元;杭州银行上半年实现营收173亿元,同比增长16.26%,净利润同比增长31.52%65.85亿元。

另外3家上市农商行,无锡银行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分别为23.36亿元、10.2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6.7%30.27%;苏农银行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分别为20.88亿元、8.47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6.5%21.87%;张家港行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分别为23.54亿元、7.61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5.8%27.68%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份增持 银行 南京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