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梁红博士加入华泰证券,曾任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1 21:01:2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华泰证券相关人士进行求证,截至发稿时未获回应。目前上交所网站也未发布相关公告。但记者从中证协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上查询得知,梁红的工作单位已更新至华泰证券。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叶峰    

7月11日下午,有消息称,梁红已辞去高瓴集团旗下产业与创新研究院院长职务,履新华泰证券,并出任机构业务委员会联席主席职务,为公司经营管理层成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华泰证券(SH601688,收盘价13.60元,总市值:1234亿)相关人士进行求证,截至发稿时未获回应。目前上交所网站也未发布相关公告。但记者从中证协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上查询得知,梁红的工作单位已更新至华泰证券。

职业生涯最长在中金,最短在高瓴

相关资料显示,梁红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后获全额奖学金赴美留学,就读于乔治城大学经济学系,获经济学专业哲学博士学位。1998年6月起曾供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若干个亚洲国家代表处,从事经济咨询业务。

2003年9月,梁红加入高盛亚太有限公司成为亚太经济研究业务部门执行主任,之后晋升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

2008年,梁红从高盛亚太区离职,加入中金公司(SH601995,收盘价:42.44元,总市值:2049亿),曾担任中金公司资本市场部董事总经理,中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2014年10月10日,中金公司宣布任命中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梁红兼任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2020年6月,梁红离开中金公司,并于7月加入高瓴集团。

从履历可以看出,梁红自2008年12月加入中金公司后,一直到2020年6月离职,在中金任职近12年,是其职业生涯中最长的一站。而其从加入高瓴至离开,仅有短短两年,为职业生涯中最短的一站。

此外,2021年2月23日,中国太保发布公告称,银保监会已核准了梁红女士担任公司董事的任职资格。根据中国太保2021年年报,梁红仍然担任太保的非执行董事。

高瓴上半年曾经经历争议

值得一提的是,在梁红离开高瓴之前,高瓴曾在今年上半年经历了一系列风波与争议。

5月底,市场上有消息称,高瓴正在进行无差别裁员,高瓴最终辟谣,这是一则假消息。6月上旬,又有媒体报道称高瓴资本近期频繁就旗下一些项目寻找买家接盘,规模还比较大。对此,高瓴当时在给每经记者的回复中表示,S基金是高瓴的新策略,既做股权投资,也购买二手资产。“目前,我们正在与地方引导基金合作,推进S基金落地。”

而在经历了一些风波后,高瓴创始人张磊在6月28日现身了由每日经济新闻特别支持的“第二届新浪财经ESG全球领导者峰会”,并做了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希望通过可持续性的价值投资,发现好的科技、解决方案与商业模式,然后以资本、人才、运营、资源、技术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深度赋能,持续释放其对经济、社会、环境的正向价值。同时透露,近期高瓴首只人民币碳中和产业投资基金完成首次关账,总规模逾40亿元,重点将在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绿色出行、绿色生活、农业科技等方向上挖掘优质企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56417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梁红 华泰证券 中金公司 高瓴资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