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 | A股调整,强势股再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1 17:39:10

本周一A股显著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1.27%至3313.58点,而其余股指跌幅略大一些。今日银行股逆势微涨,这是沪指跌幅稍小的主因。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叶峰    

本周一A股显著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1.27%至3313.58点,而其余股指跌幅略大一些。今日银行股逆势微涨,这是沪指跌幅稍小的主因。

近期银行股表现显著落后于大盘,但在强势股下跌时这类个股通常会走得稍好。另外,银行股中的第一权重股工商银行(SH601398,股价4.79元,市值1.61万亿)即将派现,而周一正是其高额派现的股权登记日,这也有可能暂时影响到银行股投资者的情绪。工商银行周二将派现0.2933元/股,股息率高达6.12%,超过任何存款类产品利息,相信这至少会诱发些惜售情绪。

自上周五的强势股补跌在本周一得到进一步强化,从跌幅榜看,主要是锂电、汽车等前期强势品种。上涨的板块不多,医药股表现较好,上涨原因与短期有利消息相关,包括疫情反复、新冠特效药取得进展等。养殖股表现也不错,这显然与猪肉价格回升相关。

周末公布的我国6月CPI涨幅略高于预期,这本来也没什么。但由于股指已反弹相当一段时间,故当市场意识到物价压力渐渐加重时,一些涨幅巨大品种中的获利盘就有套现冲动。

物价上行压力个人觉得并不会太大,理由大致有三个:首先是我国CPI即升至3%,也仍然大幅低于绝大多数西方国家;其次是这两年猪价波动过大,故物价数字多少就有些扭曲;最后是最近国际市场上的油价、有色金属、小麦、玉米等大宗商品期货已经有一些回落。

本周将有大量后续6月经济指标公布,包括贷款额、货币供应量、GDP、消费零售数据等。对多数市场参与者来说,他们固然会看重过去的数据,但对未来数据一般会更加重视。

北上资金全天小幅净流出10.68亿元。相关市场方面,港股周一下跌2.77%。港股权重股腾讯、阿里、美团等均出现调整,故港股股指的表现就较弱。

大盘在上涨9周之后出现回落,至于回落空间,个人觉得比较有限,因银行、两桶油、大消费等绝对位置并不高。

操作方面,除非投资者对目标公司中期报表心中有数,一般不必过早地在跌势中承接股票,先观察一、两周再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30031485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工商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