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新增6例本土阳性感染者 为自驾游外地市感染输入聚集性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9 12:34:19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9日上午,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通报称,7月8日0时至9日8时,广州市新增6例新冠病毒本土阳性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1例;分别是海珠区3名、荔湾区2名、天河区1名。

上述阳性感染者均已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经过对已发现的相关感染者进行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BA.2.3变异株,高度同源。综合目前流调、核酸检测、环境采样、病毒基因测序结果等情况,上述6例新增感染者为同一传播链,经专家研判为自驾游外地市感染输入聚集性疫情。

陈斌表示,目前广州全市已派出189名流调队员组成的19支现场调查组迅速开展流调工作。截至7月9日8时,针对6名阳性感染者涉及的场所及活动轨迹,共甄别涉疫场所20个,环境采样206份,在病家门把手、茶杯、电视遥控器等部位检出阳性8份,同步实施终末消毒;已甄别密接1544人,次密接1094人,均按照要求纳入健康管理对象;排查重点人员9669人,均发送短信提醒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根据专家风险研判及防控需要,对海珠区部分区域划定为风险区。从8日开始,海珠、荔湾、天河疫情相关区域启动人群核酸筛查工作,7月8日0时至9日10时,共核酸采样250.8万份,已出结果全部为阴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110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