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为入局网约车:推“Petal出行”打车应用,已在三城开放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8 18:41:14

每经记者 崔智明    每经编辑 裴健如

近日,华为面向众测用户推出“Petal出行”打车应用,接入了神州专车、首汽约车两家网约车供应商,目前处于测试体验阶段,已在北京、深圳、南京三座城市开放运营,未来将在更多城市开放。

图片来源:Petal出行应用截图

据悉,Petal出行与美团打车类似,为聚合式网约车平台。某头部网约车平台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Petal出行可以算作华为的一个流量出口,这与美团、高德入局网约车业务一样,三家巨头均有庞大用户流量。但Petal出行想在未来有所作为或许很难。目前,网约车行业格局已相对稳定,一二线城市的网约车市场主要由头部网约车平台掌控,新入局者依然存在一定的参与门槛,尤其是如何聚集到司机群体并保持司机群体的稳定、不流失,面临不小挑战。另外,网约车业务并不赚钱,许多头部平台的运营毛利率不足5%,算上各项费用支出和行业竞争让利带来的财务损失,网约车平台就很难实现盈利了。”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在造车业务和自动驾驶业务上都已有深入布局,而“整车+出行平台+自动驾驶”的铁三角模式已成为多家车企开拓智能网联汽车业务的发展思路。目前有多家车企与华为合作,包括北汽、上汽、广汽等;自动驾驶方面,华为已通过自研的激光雷达算法实现了接近L4级别的自动驾驶。

封面图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约车 华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