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明发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焕明因病逝世,享年60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8 17:44:10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7月8日),明发集团(国际)有限公司(HK00846,股价0.335港元,市值20.41亿港元;以下简称明发集团)在官网首页发布讣告,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焕明因病逝世,享年60岁。

官网显示,明发集团创始于1994年,是一家以城市运营为核心,以商业地产、住宅地产、酒店经营为支柱产业,并涉及工业、商贸、投资等多项领域的大型现代集团企业。2002年,明发集团转战商业地产开启发展的新模式,开始全国化布局。2009年,明发集团成功登陆港交所。

来源:明发集团官网

就在一周前的6月29日,香港联交所发出一份措辞严厉的纪律行动声明,对明发集团及四名董事进行谴责,包括前非执行董事兼主席黄焕明、前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黄庆祝、前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黄连春、前执行董事黄丽水,并指令黄连春及黄丽水须各自完成24小时有关监管及法律议题(包括《上市规则》合规事宜)的培训。

此外,在6月10日举行的明发集团股东周年大会上,除了接纳及批准2021年度的经审核综合财务报表、董事会报告及独立核数师报告外,还通过了一项授予公司董事购回不超过于已发行股本10%的股份的一般授权。

6月30日,明发公告启动中国附属公司各自的董事会建议重组事宜,并宣布2间中国附属公司已向地方负责监管机构提呈其董事变更申请并正在等待反馈及批准,6间中国附属公司正在准备申请变更董事的文件。公告表示,余下中国附属公司之董事会建议重组事宜将于2022年7月底前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明发集团曾因业绩审计风波一度停牌超过4年(2016年4月1日到2021年1月17日)。在刊发2015年年度业绩公告时,因认为明发集团2014年三笔出售发生的真实性证据不足,其独立会计师拒绝对该年度的综合财务报表发表意见,引发证监会的关注并责令其停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7月6日-8日,明发集团股票连续三日成交量为0。

明发集团4月29日公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明发集团实现未经审核合同销售总额约16.0亿元,较2021年同期(约35.4亿元)减少约54.8%。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明发集团官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明发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