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越南上半年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6.4% 专家:人口红利至少还能维持三五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7 22:50:14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搭上中国顺风车的越南已成为全球投资乐土。据越南统计总局6月29日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货物进出口总额达3711.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4%。2022年一季度,越南进出口总额、出口额均超过深圳。

商务部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通过微信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中国转移出去、去越南投资的绝大多数都是劳动密集型产业。越南的人口红利会比中国消失得快一些,但目前越南的人均GDP只有中国的三分之一,还有较大差距追赶,这个红利至少还能维持三五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搭上中国顺风车的越南已成为全球投资乐土。据越南统计总局6月29日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货物进出口总额达3711.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4%。2022年一季度,越南进出口总额、出口额均超过深圳。 商务部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通过微信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中国转移出去、去越南投资的绝大多数都是劳动密集型产业。越南的人口红利会比中国消失得快一些,但目前越南的人均GDP只有中国的三分之一,还有较大差距追赶,这个红利至少还能维持三五年。
人口政策 网约车 进出口贸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