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SOHO中国:首席财务官倪葵阳因涉内幕交易正接受调查,已将其职责临时移交给财务总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7 14:36:34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7月7日午间,SOHO中国(HK00410,股价1.4港元,市值72.79亿港元)发布“关于某些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表示,公司知悉首席财务官倪葵阳因涉嫌公司股票内幕交易,正在接受调查。公司董事及其他高管均不知悉有关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况,亦没有被调查。但是,对于有关方面要求提供的资料给予了充分配合。

来源:SOHO中国公告

公告称,在调查完成前,倪女士已经无法履行公司首席财务官的职责,公司已将她的职责临时移交给公司财务总监。董事认为,有关调查对集团业务运作并无重大不利影响。

此前的7月6日,一则关于“SOHO中国首席财务官倪葵阳因涉嫌内幕交易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冲上微博热搜,引发股民关注。据多家媒体报道,部分股民对SOHO方面未及时公开披露公司重大变动信息提出质疑,呼吁其切实维护广大股民权益,尽快公布相关情况。

SOHO中国年报显示,倪葵阳1999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会计系,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在会计及财务方面拥有逾20年经验。2008年加入SOHO中国,2011年至2013年担任财务总监,2014年出任副总裁,2018年10月出任首席财务官。

从现有公开信息看,倪葵阳的职业履历十分干净,仅效力过SOHO中国一家公司,启信宝上也无其他关联公司痕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该消息最初源自6月28日的微博网友爆料,市场消息称其与当初黑石拟收购SOHO中国相关。

去年8月3日,SOHO中国公告称,要约方(黑石)收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通知,对要约方根据《中国反垄断法》提交的申报正式立案审查。SOHO中国表示,尽管该申报已获正式立案,要约方及SOHO中国仍可能被要求提供进一步信息及材料供监管机构审查。截至公告日期,概无任何先决条件已获达成。

此后的9月10日,SOHO中国发布公告表示,黑石集团决定不就收购公司股权作出要约。

距离被立案审查已近1年,关于此次收购的反垄断调查结果仍未披露。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6594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OHO中国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