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每个座位每月25元,总共发3000多万元!这一省将直接对电影院补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6 01:25:36

每经编辑 王月龙 盖源源    

据央广网报道,记者从湖北省电影局获悉,为帮助电影院解决经营困境,湖北省将对正常营业的电影院进行直接帮扶补助, 补助标准为“每个座位每月补助25元、共补助3个月”。

据了解,本次对正常营业电影院的补助主要利用2022年省级电影专项资金和2021年结余的省级电影专项资金。据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数据显示,目前湖北省正常营业电影院有450家、实有座位数为401726个,以“每个座位每月补助25元、共补助3个月”的补助标准计算, 本次湖北省电影院共分配补助金额3014万元。

1782287856600302592.png

影城经理:目前上座率非常惨淡

湖北省多举措为电影行业纾困

据央广网报道, 除直接对正常营业的电影院进行帮扶补助外,湖北还将对电影行业进行不同项目的补助; 加快落实电影院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和缓缴社会保险政策;为电影市场提供更多优质影片;举办专题影展、电影展等多种举措,为电影院减轻经营压力,提高观影热度,开拓收入渠道。

据武汉广播电视台报道,眼下,《人生大事》、《你是我的春天》《侏罗纪世界3》等数十部电影正在上映,但上座率却不尽如人意。

武汉万影汇影城营运经理祁锐: “目前上座率按整天来说不足10%,相对于以往的暑期档,是非常惨淡的。 现在每个月基本上都是属于一个亏损的状态,大家都在坚持,很努力地坚持着。”

4724883126192884736.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 500081937(图文无关)

记者通过走访武汉多家影院了解到, 一方面因为疫情,观众们观影习惯有了改变,另一方面不少高质量的热门电影都纷纷选择撤档,因此暑期的上座率都不高。

针对湖北省此次补贴,湖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何文正介绍道,“ 这笔钱通过财政拨给各县市区,由他们直接补助到电影院。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协调国家电影局有关部门,投放更多的优质片源到电影院,第二我们还将协调相关部门在减费退税、缓缴社保方面给电影院予以支持和帮助。”

1782287856600302592.png

上海电影院将于7月8日恢复开放

已有137家影院开放电影票预售

据新民晚报报道, 据上海市电影局近日通知, 上海电影放映场所将于7月8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上海市电影局制定了《我市电影放映场所疫情防控指引(2022年7月版)》,并在深度调研基础上出台了《关于促进我市影院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沪影发〔2022〕16号),通过八项纾困政策提振行业信心,促进电影市场复苏。

5158344015094438912.png

截图来源:上海市电影局

上海将面向全市影院发放疫情停业补贴和复工复市补贴, 解决影院现金流不足等最迫切的现实问题,缓解影院经营实际困难。 鼓励推出电影消费优惠活动;鼓励电影相关机构组织各类影展等,多主题多方式促进电影市场尽快复苏。

此外,还将加强内容供给。为影院恢复放映提供优质多元的上映影片,配合推进国家电影局7月关于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展播工作;全力保障暑期档新片上映,指导影院做好宣传、排映和放映安全;争取正在上映的影片延长公映期,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影院。

从上周六起,上海已经开始有部分影院开放影片预售。据灯塔专业版统计,从上周六当天最初的个位数, 到截至7月5日20时,全上海已经有137家影院开放7月8日起的电影票预售,预售票房达77.65万元。

届时,将有已经上映的《人生大事》《侏罗纪世界3》等热门影片,以及《神探大战》等当天上映的新片与上海观众见面。

1782287856600302592.png

全国上半年总票房171.81亿元

《人生大事》5天吸金4亿元领跑7月票房榜

据每经小编从灯塔专业版统计, 截至6月30日,今年上半年全国电影总票房报收171.81亿元,观影人次3.98亿,放映场次5151万。

此外,上半年共计上映影片177部,3部影片票房破10亿元。其中,《长津湖之水门桥》《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奇迹·笨小孩》位居票房榜前三,6月上映的新片《侏罗纪世界3》《人生大事》进入票房前10位。

从6月上旬开始,各地影院复工、大片上映,电影市场好转。6月10日《侏罗纪世界3》的上映激起市场人气,《人生大事》则持续带动市场回暖, 使得6月总票房达到19.20亿元,打破了连续3个月票房不过10亿元的困局。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7月5日20时,7月票房已达4.85亿元,其中《人生大事》就占到4.016亿。 该片截至7月5日20时,票房已超9亿,打破了中国影史暑期档家庭片档期票房纪录, 而原纪录保持者为《银河补习班》8.77亿元。

3202253285608013824.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869413

在接下来的7月,将会有《神探大战》、《隐入尘烟》、《海底小纵队·洞穴大冒险》、《外太空的莫扎特》、《七人乐队》、《新神榜:杨戬》等多部电影上映。

编辑| 王月龙 盖源源

校对|程鹏

446312333589345792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广网、武汉广电、新民晚报、公开数据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