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索赔3.4亿元!曾经的“华尔街传奇”被前员工告上法庭,还被爆大搞“个人崇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5 23:06:43

◎比尔·黄的麻烦还在继续。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实习记者 郑雨航    每经编辑 兰素英    

据彭博社报道,比尔·黄(Bill Hwang)旗下对冲基金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的前董事兼总经理Brendan Sullivan本周二对公司提起诉讼,追讨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奖金,他表示这笔钱是被迫延期并被公司拖欠的。

Sullivan在诉讼中指控比尔·黄Archegos前首席财务官Patrick Halligan和该公司的其他四名高管通过强迫员工将大部分年度奖金投入Archegos延期薪酬计划,构成了欺诈行为。他同时称,Archegos的高管告诉员工,投资于该基金的本金将受到保护,并且“没有下行风险”,该计划的收益永远不会低于上一个自然年。

该诉讼的索赔集中在Archegos延期补偿计划上,该计划被公司的管理层描述为“自愿”性质。Sullivan表示,管理层 “诱导和胁迫”关键员工进行投资,并称该公司要求员工在发奖金之前就必须选择是否向该计划进行最高金额的投资。

此外,Sullivan还透露,比尔·黄的家族基金还大搞“个人崇拜”。要在该公司中立足,最为重要的是对比尔·黄的忠诚,而不是绩效。不过,比尔·黄自己的目标却是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比尔·黄的律师Lawrence Lustberg拒绝了彭博社的置评请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两个多月前,曼哈顿的联邦检察官公布了一份59页的起诉书,指控比尔·黄和Archegos前首席财务官Patrick Halligan犯有11项刑事罪名,包括敲诈勒索、市场操纵、证券欺诈和电信欺诈等,但两人均未认罪。据路透社报道,上述两人均已保释,比尔·黄的保释金高达1亿美元。

对此,Sullivan的律师向彭博社表示,Archegos的欺诈行为不仅限于以上两人。“如果没有高级管理人员的积极协助,比尔·黄不可能欺骗到这些员工。”

据媒体报道,比尔·黄在短短7年时间,其管理基金的规模增长了75倍,成为华尔街投资收益的传说。然而Archegos于2021年3月发生“爆仓事件”,这起事件令多家华尔街大银行亏损数十亿美元,比尔·黄在几天内也损失超过200亿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43451696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rchegos 比尔·黄 对冲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