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医药细分赛道又添新品!疫苗ETF、中药ETF都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5 22:41:12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赵云    

近日医药细分赛道又有新的ETF获批。据记者最新获悉,华泰柏瑞、国泰基金、富国基金分别有1只疫苗主题的ETF获批,另外,华泰柏瑞、银华基金、汇添富基金、鹏华基金还分别有1只中药ETF获批。

3只疫苗ETF获批

近日,医药板块反弹明显,自6月6日以来,中证医药指数区间涨幅达19.01%,不少医药主题基金也是明显“回血”。

而据记者最新了解,在医药细分赛道方面,又有新品获批了。其中华泰柏瑞、国泰基金、富国基金分别有1只疫苗主题的ETF获批。

据悉,国证疫苗与生物科技指数是从沪深市场中选取业务涉及疫苗与生物科技产业的代表性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疫苗与生物科技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国泰基金表示,在新冠疫情影响下,突发性传染病应急疫苗市场迅速崛起。全民对于疫苗接种的意识获得极大提升,不仅局限于新冠疫苗等突发性传染病疫苗,HPV和带状疱疹等非纳入国家免疫规划的需要自费的疫苗也逐渐被全民重视,与此同时疫苗领域投资活动迅速攀升,大量资本涌入,本土中大型疫苗企业纷纷上市实现产业升级。总体来说,相关产业市场需求较大,疫苗与生物科技赛道投资价值凸显。

华泰柏瑞基金也表示,疫苗作为生物科技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意义随着居民对生命健康的刚性需求提升、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逐渐完善而愈发重要。未来,全球疫苗市场规模有望持续扩容,疫苗与生物科技赛道具有中长期显著的战略意义和投资价值。

4只中药ETF也要来了

此外,近日获批的还有中药ETF,据记者了解,华泰柏瑞、银华基金、汇添富基金、鹏华基金还分别有1只中药ETF获批。

其中,华泰柏瑞基金、银华基金、汇添富基金的中药ETF将在上交所发行上市。

上交所表示,这是上交所联合公募基金行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助力抗疫和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2020年以来,上交所积极布局抗疫主题基金,推动开发疫苗、生物医药、线上消费等ETF,已上市的相关产品规模合计近50亿元。

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助理谭弘翔表示,“中药行业兼具政策扶持与低估值的优势,相关产品相对稀缺并与现有生物医药类产品有大区分度,匹配投资者的特定需求。同时,中药在'养生健体'方面的特殊理念符合'以健康为中心'的新趋势,未来随着行业治理水平的提升,优质产品和服务的供给增加,各个层面规范化、标准化和现代化程度的加深,以及理论研究重大成果的公开,中医药有望得到越来越多的支持与认可。”

鹏华基金张羽翔则指出:“前期中药板块在较长时间内处于谷底的迷茫期和困境期,2022年有望迎来困境反转;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中药发展,不断出台相关政策,中药创新药的审批准则也在不断标准化,供给侧改革下迎来增量逻辑;在医药整体板块估值回调大背景下、中药板块作为低估值以及政策避风港等板块,有望迎来估值重塑;我们认为中药行情具有中长期可持续性。中药具备消费品和保健品属性。全国人口老龄化,中老年人的医疗和保健需求日积增长,居民消费升级,驱动中药行业保持增长。未来中药行业大有可为。”

其实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疫苗、中药领域也是专业度要求比较高的领域,行业竞争格局和技术路线也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因此选择指数投资或许也是比较稳妥的选择,而这些ETF的获批,可以比较好地满足投资者对于这类赛道型产品的需求。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097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基金 疫苗 中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