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速看!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发布重要提醒:做到“七个务必”,严防绑架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5 21:53:44

每经编辑 张锦河    

7月5日,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官方公众号中尼梦之桥发布消息称,尼日利亚安全形势严峻,绑架犯罪猖獗,在尼中国公民和企业面临安全风险高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生产经营。为最大程度避免发生涉中国公民绑架案件,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提醒在尼同胞做到“七个务必”:

图片来源: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官方公众号中尼梦之桥

一是务必提升防范意识。诸多惨痛教训表明,案件的发生首先源于思想的松懈,源于麻痹大意观念和“与我无关”想法。要始终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牢记绑架风险始终就在身边,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避免从“听故事的人”变成“讲故事的人”。

二是务必做好信息报备。“知道你在哪,才好保护你”。要及时向驻尼使领馆报备人员和机构信息,强化同使领馆联系沟通,以便获取安全预警信息和领事保护与协助。有关信息仅供使领馆开展领事工作使用,请放心提供。

三是务必关注安全形势。要密切关注当地特别是驻地、营地周边安全动态,关注当地媒体报道及侨胞、商会等各类社交媒体消息,加强同当地警方、社区负责人、传统领袖和宗教首领日常联络,及时有效获取安全信息。密切关注驻尼使领馆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安全提醒,听从建议,加强安保。

四是务必推进安全生产。坚决杜绝户外、野外高风险作业,经常性开展全方位安全检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落实本地化用工,最大程度压减中方员工。严格当地员工管理,加强背景审查,妥善处理劳资关系。

五是务必加强场所安保。驻地、商铺、仓库和住所等安装视频监控,营地设置壕沟、高墙、铁丝网、防撞障碍、缓冲区、报警器等设施,充实军警安保力量,拓展防御范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当地社会,夯实安全根基。

六是务必注意谨慎出行。坚持“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外出时配备充足安保力量。坚决避免前往或驻留使领馆已发布暂勿前往提醒地区,避免夜间、野外出行,经常变换通勤路线和时间,注意观察周边人员和车辆。

七是务必就近抱团取暖。同所在地区或附近中资企业、商会、侨团、侨胞及领事协助志愿者保持常态联系,加强联防联保,牢记周边紧急安全避险点和报警电话,遇紧急情况及时求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9339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尼日利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