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智能技术驱动产业巨变 “2022美好出行 MaaS沙龙”邀您共话未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5 18:42:55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当前,实现“碳中和”已成为全球共识。为推动“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通过立法、政策等方式,对“碳中和”目标做出承诺。

基于此,交通运输领域也已经开始发力。数据显示,交通运输系统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排放量的24%。作为交通运输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陆续发布“脱碳”“减碳”的长远规划。

今年以来,比亚迪、长征汽车、汉马科技等国内多家车企相继宣布停产燃油车,而在内燃机发源地的欧洲,也传来了燃油车禁售的“判决书”,即欧盟计划从2035年开始在其境内停止销售、注册新的燃油车。

奥迪、梅赛德斯-奔驰、沃尔沃等不少跨国车企也都给出了停产燃油车的时间表,显然,新能源汽车必将成为未来的刚需产品。随着越来越多整车企业加入停产燃油车的阵营,传统零部件企业不得不加速转型步伐,发布自己的“碳中和”目标,以适应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大势。

图片来源:摄图网-400979591

在电动化、智能化等技术浪潮的推动下,人们的出行方式为中国汽车产业存量时代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随着5G时代的到来,前半场的“电动化”也将转化为后半场的“智能化”比拼,自动驾驶成为了未来出行的重要关键词,加速了新型商业模式的诞生,也促进了新出行市场跃升。

此外,在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新的出行方式需求逐渐涌现,为中国出行市场在新时代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为了提高城市的流动性,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市场也逐步形成了以主机厂为代表的前端制造业、以服务C端及用户体验为主的出行公司、以深度拥抱互联网的智能座舱服务公司构成的格局,同时各方跨界势力也纷纷加快了在自动驾驶及出行领域赛道前进的步伐。

但行业在迎来新发展机遇的同时,也伴随着极大的挑战,例如疫情对出行市场的冲击还伴随左右。

在新技术浪潮的驱动下,出行领域是否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伴随新冠疫情的持续和可能反复,对出行企业又提出哪些挑战?新能源技术将会给新出行领域带来哪些新变化?自动驾驶技术将给新出行领域带来怎样的影响?新出行市场竞争格局又将迎来怎样的巨变?

715日(周五)上午1000,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2美好出行 MaaS沙龙将进行全网直播,将邀请出行企业高层、权威机构专家、业界知名人士等,针对新出行领域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共探产业发展趋势与变革;沙龙期间我们还将发布新出行调查报告,分享新的观察与思考。

巨变将至,你准备好了吗?715日,相约“云端”,我们与你共话未来出行新风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汽车整车 汽车行业 自动驾驶 碳中和 新能源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