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独立日突发枪击案,已致6人死亡!22岁枪手从屋顶用步枪“随机扫射”,拜登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5 13:38:32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伊利诺伊州海兰帕克市(Highland Park)的一场游行中发生枪击事件,多人中枪。据目击者称,人群伴随枪声四处逃散,现场至少有5人身染鲜血躺在地上,还有1人被毯子盖着。

根据当地政府消息, 目前枪击事件已导致6人死亡,31人送医。

5499420469898598400.png

警察聚集在事发现场,图片来源:CNN

视频↓↓↓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发推称,他和夫人吉尔·拜登对这一枪击事件“感到震惊”。

529210977648235520.png

拜登推文截图

拜登当天在推文中写道:“‘独立日’发生的毫无意义的枪击暴力事件再次给美国社区带来悲痛,吉尔和我对此感到震惊。与往常一样,我们感谢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救援人员和执法人员。我不会放弃与枪支暴力流行病作斗争。”

7867720301844423680.png

枪手从屋顶向人群“随机扫射”

据中国日报报道,警方称,独立日游行在当天上午10点左右开始,仅在进行约10分钟后,枪手便从一处屋顶向人群射击,数百名参加和观看游行的民众逃离现场,一些人身上可以看到血迹。

从美国媒体和社交网站发布的现场视频看到,枪响后,现场民众四散奔逃,街道一片狼藉,四处散落着毯子、座椅、婴儿车、水瓶、水杯等物品。

8756823495332649984.png

事发现场,图片来源:CNN

警方宣布,在事发现场发现一支威力强大的步枪。海外网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称, 莱克县重案组的一位警察证实,枪手使用的是一把大威力步枪,他从屋顶向人群“随机扫射”。在一些现场视频中,可以听到当时有超过50声枪响。

另外,据央视新闻报道,海兰帕克市警方表示,已经抓捕了一名与大规模枪击案有关的犯罪嫌疑人。

被抓捕的嫌疑人名叫罗伯特·科瑞莫三世。据报道,瑞莫三世驾车突破了警方的拦截,警方随后对其进行了追捕,并最终在一处森林中将其逮捕。目前瑞莫三世已被押往警局等待进一步调查,截至当日18时5分,警方尚未对瑞莫三世提出任何指控。

4587029813626771456.png

美国伊利诺伊州警方公布的枪手照片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海兰帕克市警方称,枪击案嫌疑人罗伯特·科瑞莫三世拥有至少4把合法购买的枪支。

22岁的 科瑞莫三世拥有的4把枪支中,包括一把AR-15步枪、一把螺栓式步枪、一把散弹枪和一把手枪。此次作案时,他使用的是一把大威力步枪。科瑞莫三世通过巷子里的梯子爬上一家商店屋顶,之后对游行队伍进行无差别扫射。

报道还称, 科瑞莫三世在家中三个孩子中排名老二,有意大利血统,被称为“唤醒说唱歌手”,网路电影数据库(IMDB)将其描述为“6英尺高的嘻哈天才”(6英尺约为1.82米)。

7867720301844423680.png

伤者年龄低至8岁

有至少4名儿童受伤

根据报道,美国海兰帕克市北岸大学医院收治了26名伊利诺伊州枪击案中的伤者。院方表示,伤者中有25人中枪,其中19人已经在接受治疗后出院。 伤者年龄范围低至8岁,高至85岁,有4或5名伤者为儿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当地时间4日晚就此事发表讲话称,“没有言语”可以形容那些遇难者和受伤者的亲属在这一天所遭遇的损失和悲伤。

据报道,普利兹克称:“在公开庆祝‘独立日’时,(枪手)藏在屋顶上,用突击步枪射杀无辜的人,这种邪恶没有言语可以形容。我也无法说出任何言语来减轻那些家庭的痛苦,他们不再将7月4日与庆祝联系在一起,而是与悲伤联系在一起。”

据海外网援引美国媒体报道,根据非营利组织的数据, 此次枪击已是美国今年发生的第308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美国“枪支暴力档案”汇编的数据对大规模枪击事件的定义是有4人或4人以上中枪,不包括枪手。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的前4天,已经发生了11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其中仅7月4日就发生了3起,分别在弗吉尼亚州的里士满,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以及此次的海兰帕克市枪击案。美媒称,“独立日”的这起大规模枪击事件让美国本已血腥的春季和夏季“更加血腥”。

编辑| 何小桃 杜恒峰

校对|孙志成

318762928751667916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