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突发枪击事件:6死31伤!联邦航空管理局设置禁飞区,警方警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5 06:03:5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5日消息,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伊利诺伊州海兰帕克市(Highland Park)的独立日游行中发生枪击事件。根据当地政府消息,目前已导致6人死亡,31人送医。

当天,美国伊利诺伊州当地警方就游行活动发生的枪击案发表声明,描述了有关嫌疑人的部分细节和体貌特征。警方表示,枪手似乎是从屋顶开枪,根据目前调查,警方认为枪手只有一人。当地警察局的克里斯·奥尼尔(Chris O'Neill)表示,目前嫌疑人仍然在逃,其体貌特征应该为白人男性,大约18至20岁,黑色长发,身材矮小,身穿白色或蓝色T恤。警方从枪击现场找到一把步枪,怀疑是嫌疑人的武器。警方目前仍在寻找嫌疑人。

资料图。图片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伊利诺伊州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警告当地居民,海兰帕克(Highland Park)枪击事件的枪手被怀疑仍然持有武器,具有很高危险性。

州长普利茨就当天节日游行活动发生的枪击事件表态称,他和州政府的工作人员正密切关注海兰帕克枪击事件的相关情况,并已经向当地社区提供所有州政府资源以帮助受影响的人,州政府将继续与地方政府合作,以协助救援。

枪击事件发生后,当地社区的所有节日活动被停止,海兰帕克市长南希·罗特琳(Nancy Rotering)当天也在发布会上提醒人们保持警惕,留在室内,因为枪手依然在“活跃”。除了海兰帕克外,紧邻的埃文斯顿市(Evanston)也取消了当天的烟花表演。

据现场目击者描述,枪击事件发生时,人群四处逃散,有多人中枪倒地。当地居民迈尔斯·扎雷姆斯基(Miles Zaremski)表示,发生这样的事令人愤怒,如果只是造成混乱,他也不会关注枪支管制这样的政治问题。扎雷姆斯基称,事发地一直是一个安宁的社区,这样的枪击事件已经不止发生在教堂和学校,它在任何社区都可能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宣布,在伊利诺伊州海兰帕克市大规模枪击案现场方圆5英里范围内设置禁飞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