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发生了什么?谷歌遭德国调查,又被俄罗斯警告!此前,谷歌俄罗斯子公司刚申请破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4 18:20:46

每经编辑 黄胜    

谷歌俄罗斯子公司申请破产的消息刚出不久,近日,谷歌公司又先后遭到德国反垄断办公室的调查和收到俄罗斯反垄断局的警告。

谷歌公司被俄德两国反垄断机构盯上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4日,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对谷歌公司发出警告,要求其手机软件开发方对合同中强加的不合理条款予以改正。如果谷歌未按照要求在一个月期限内进行改正,则俄联邦反垄断局将以违反反垄断法发起诉讼。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487283210

当地时间21日,德国反垄断办公室对谷歌公司展开调查,理由是谷歌公司涉嫌限制谷歌地图与第三方地图服务相结合。

德国联邦反垄断办公室表示,正在调查有关谷歌公司限制谷歌地图与第三方地图服务结合的案例,并研究其是否通过这种做法而获得垄断地位。该机构称,为确保互联网经济中的公平竞争,他们将审查谷歌的数据处理和新闻服务,同时还将调查将谷歌地图集成到汽车信息系统中的许可条款。

谷歌公司表示,他们将配合有关机构的调查并接受问询,在接受调查期间,用户可以继续正常使用谷歌地图的服务。反垄断办公室还将在几周后对谷歌的客户和竞争对手展开调查。

谷歌并不是唯一一家受到德国竞争监管机构关注的美国科技巨头公司。亚马逊公司、苹果公司和Meta公司都收到过反垄断诉讼,苹果和亚马逊如今仍在诉讼进程之中。

谷歌俄罗斯子公司申请破产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家法院16日以一再拒绝落实俄罗斯个人用户“数据本地化”相关法律规定为由,对美国谷歌公司处以1500万卢布(约合26万美元)罚款。这是谷歌公司继2021年7月后再次因同样问题受罚。

据俄新社当天报道,去年7月,谷歌公司在俄因违反该国个人用户“数据本地化”的相关法律规定被罚款300万卢布(约合5.1万美元 )。此后,谷歌公司并未及时整改,而是继续使用位于美国和欧盟国家的服务器来存储俄用户个人数据。

根据2015年生效的一项俄罗斯法律,外国技术企业必须将俄用户的个人数据存储在俄境内的服务器。

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莫斯科市仲裁法院发布消息称,收到并注册了来自谷歌俄罗斯子公司的破产申请。

据介绍,莫斯科仲裁法院于16日收到该申请,但目前还没确定何时审查该申请的有效性。

5月18日,谷歌俄罗斯子公司在俄联邦法人统一注册系统上显示了其申请破产的意愿。随后该公司宣布,今年3月22日起已资不抵债,只能宣布破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48728321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谷歌 俄罗斯 德国 反垄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