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6死8伤!意大利突发冰川崩塌 !总理前往现场,搜救人员:眼前景象令人难以置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4 18:05:09

每经编辑 张锦河    

央视新闻消息,据意大利媒体当地时间7月4日报道,意大利东北部马尔莫拉达山3日发生冰崩事故,目前已确认造成6人死亡,另有8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约17人失踪。6名死者中已确认其中4人身份,8名伤者中2人为德国登山者。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报道,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在当地时间4日上午抵达事故现场,了解救援进展。

外媒:事发时,山上的冰盖夹杂大量冰、雪和石块沿山坡冲下

央视今日稍早报道,发生崩塌的马尔莫拉达冰川位于马尔莫拉达山,是多洛米蒂山区最大冰川。马尔莫拉达山属于阿尔卑斯山脉,位于意大利北部特伦托自治省和威尼托大区的交界处。该地区冬季为著名滑雪胜地,夏季是避暑胜地。

据当地媒体报道,事发时,山上的冰盖夹杂大量冰、雪和石块沿山坡冲下,该地区多名登山和徒步者受到影响。法新社援引紧急服务部门发言人米凯拉·卡诺瓦的话报道,冰川滑坡冲毁了一条上山要道,当时那里有数个登山团组,“其中数人被冲走”,已确认至少6人死亡、8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尚不清楚受影响的登山者总数”。

卡诺瓦没有提及死者身份。但有意大利媒体报道,死者中有外籍人士。

德新社援引特伦托自治省官员毛里齐奥·富加蒂的话报道,伤者可能多至14人。

搜救人员:眼前景象令人难以置信,到处是大冰块和巨大的石块

央视新闻消息,路透社援引威尼托大区主席卢卡·扎亚的话报道,伤者已被分别送往邻近的多座城镇。除搜救人员,有关方面派出直升机和搜救犬参与搜寻,还派出心理学家向相关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搜救人员路易吉·费利切蒂说:“当我们到达现场,眼前景象令人难以置信,到处是大冰块和巨大的石块。”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援引当地民防部门官员詹保罗·博塔奇恩的话报道,事件中约有15人下落不明。除在事故地区展开搜寻工作,搜救人员还对照查验山下停车场中车辆牌照信息,经由社交媒体发布热线电话,征集失踪者信息。

依照法新社说法,受天气影响,救援行动3日晚间暂停,次日早上重启。

图片来源:环球时报微博

特伦托公共检察官办公室已对事故展开调查,以查明原因。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3日晚发布推文,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表达慰问。

专家:冰川崩塌与近来意大利遭遇罕见高温有关

据央视新闻,罗马第三大学科学教授马西莫·弗雷佐蒂说,冰川崩塌与近来意大利遭遇罕见高温有关,冰川目前的气温水平“往年通常出现在8月中旬”。

马尔莫拉达山主峰海拔超过3300米,事发前一日山顶最高气温达10摄氏度,创有记录以来同期最高纪录,明显高于往年同期水平。

一些专家担心,鉴于欧洲多地持续高温,将发生更多类似灾害。冰川学家雷纳托·科卢奇告诉意大利通讯社,鉴于数周来阿尔卑斯山脉山上温度远高于正常年份的水平,冰川崩塌“一定会再次发生”。

据海外网,全球气候变化对马尔莫拉达冰川的影响已持续多年。据统计,2004年至2015年间,冰川的体积缩小了30%。2019年的一项研究预测称,倘若这种趋势继续下去,该冰川将在未来25到30年内消失。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意大利 严重事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