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景001”轮最新消息:打捞起12具疑似落水遇难者遗体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4 16:29:01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广东海事,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发布,经过连日来不间断搜救,截至7月4日15时30分,救援力量在距离沉船点西南方向50海里附近区域,发现并打捞起12具疑似落水遇难者遗体,相关部门正加紧身份确认工作。

图片来源:广东海事

7月2日凌晨,海上风电场项目施工浮吊船“福景001”轮在广东阳江附近海域防台锚地避3号台风“暹芭”时,锚链断裂、走锚遇险。此后,该船在海上沉没,27人落水失联。目前,救援力量共出动飞机7架、船艇246艘、渔船498艘,有序开展针对岸滩、近岸和近海范围的目标搜索,继续尽最大努力搜救其他失联人员。

194675720546072576.jpe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此前,央视新闻7月3日凌晨报道,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最新发布,7月2日凌晨3时50分,阳江市海上救援中心在广东海事监管指挥系统值守中发现,海上风电场项目施工浮吊船“福景001”轮在广东阳江附近海域防台锚地避3号台风“暹芭”时,锚链断裂、走锚遇险。

福景001号正参与海上风电场项目施工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7月2日,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发布消息称,上午7时25分接获香港海上救援协调中心的通知,一艘货轮在香港西南约160海里(约300公里)发生事故,船只断裂成两截,大约30名船员弃船逃生。

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表示,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的海洋救助船已经到达现场,但由于事发地点在台风“暹芭”风眼附近,天气非常恶劣,使搜救行动变得非常困难。

根据阳江发布6月的文章透露, 福景001号近日在阳西县青洲海域参与粤电阳江青洲一、青洲二海上风电场项目海上主体工程施工。青洲项目由粤电阳江海上风电公司属下青洲海上风电公司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达100万千瓦,是继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顺利投产后,广东能源集团在阳江市布局的又一重大清洁能源项目。其中青洲一项目容量40万千瓦,场址水深范围35~38米,中心离岸距离约50公里;青洲二项目容量60万千瓦,场址水深范围37~43米,中心离岸距离约55公里。

8892467461243674624.jpeg

图片来源:广东阳江发布

该文章指出, 青洲项目具有离岸远、水深波长、海况条件恶劣、受海洋气象影响大等特点,给该次10号风机机位导管架基础钢管桩沉桩施工带来很大挑战。

另外,据极目新闻援引青洲项目业主单位官方微信消息,6月24日,2022年海上风电大型综合性应急救援演练在尚洋湾海风场举行。本次演练通过联合实景视频直播的方式,演练模拟阳江市气象台发布台风白色预警,阳江海上风电公司青洲项目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通过救助船和直升机紧急撤离海上作业人员。

沉船所处的避风锚地离台风很近

7月3日中午,《每日经济新闻》独家从上海华景智云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景智云)信息部相关负责人处证实,“福景001”轮是该公司的船只。事发前,“福景001”正在给粤电阳江青洲一、二海上风电项目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1765254194078341120.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了解到,粤电阳江青洲一、二海上风电项目是由粤电力A(SZ000539,股价4.24元,市值222.6亿元)全资子公司广东省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作为股东投资建设,项目建设规模合计100万千瓦,动态总投资171亿元左右。

启信宝信息显示,上海华景智云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金是11300万元,实缴资本为1000万元。公司法定发表人为许军,从股权结构来看,上海华景智云的第一大股东是湖州宝瀚科技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实控人是许军。

对于事故发生的原因,上海华景智云上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景001’当时所处的)避风锚地依然离台风很近,天气十分恶劣,风力也很强。那个时候的浪高一度达到10米左右,给锚链的拉力太大,导致锚链断裂,然后船就不受控制了。

该负责人还向记者证实,事故发生时,所有船员都是穿了救生衣后弃船离开。他表示,目前广东省政府联合福建省政府组织了相关救援队,正在搜救。“我们也请了香港(特区)政府进行支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广东海事、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风电 自然灾害 严重事故 广东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