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3死亡3重伤!丹麦首都一大型购物中心突发枪击事件,首相发表声明:“这是残忍的袭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4 08:13:0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4日消息,当地时间7月3日,丹麦广播电视台报道,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警方接到报告称,在阿迈厄岛的一家大型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据丹麦广播电视台报道,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警方逮捕了一名与阿迈厄岛大型购物中心枪击事件有关的人。目前确认枪击造成3人死亡,3人重伤,还有几人受伤。警方表示,一名22岁的嫌疑人已被逮捕,嫌疑人的作案动机不明。

据丹麦广播电视台7月4日报道,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就3日晚发生的枪击事件发表声明,她表示这是残忍的袭击。

丹麦警方称枪击事件共致3人死亡

据央视新闻4日消息,当地时间7月4日,据丹麦广播电视台报道,丹麦哥本哈根警方就购物中心枪击案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警方认为该案件为枪手单独行动,其被逮捕时有一把步枪。目前确认枪击造成3人死亡,3人重伤,还有几人受伤。警方表示,嫌疑人的作案动机不明。

当地时间2022年7月3日,丹麦哥本哈根,在菲尔德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后进行紧急救援。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7月3日,丹麦日德兰邮报(Jyllands-Posten)报道,哥本哈根警方注意到Youtube上的四个视频,可能与案件相关。在视频中,一名年轻人拿着步枪和手枪摆姿势。其中一个视频的标题是:“我不在乎”,还有一个视频的标题是“喹硫平没有作用”。据丹麦药品管理局称,喹硫平是一种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双相抑郁症和躁狂症等精神疾病的药品。

这些视频于2022年7月1日上传到Youtube,在3日晚上被删除。警官拉尔斯·卡尔森说,这些视频是警方调查的一部分。警方目前没有确认视频中出现的男子是否与警方逮捕的男子相同。

丹麦首相发表声明:“残忍的袭击”

据央视新闻4日消息,据丹麦广播电视台7月4日报道,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就3日晚发生的枪击事件发表声明,她表示这是残忍的袭击。

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弗雷泽里克森说:“丹麦在周日晚上遭到残忍的袭击。数人丧生,多人受伤。无辜的家庭正在购物或就餐,有儿童、青少年和成年人。我向那些失去亲人的人致以最深切的同情。以及所有与该事件有密切联系的丹麦人。我想鼓励丹麦人在这个困难时期站在一起互相支持。我们都被残酷地从明媚夏天中拽出来。这是让人无法接受的,令人心碎的。我们美丽且通常安全的首都在一瞬间改变了。此时,要感谢警察、紧急服务人员和救护人员。还要向所有愿意提供帮助的人表示感谢。最后,我鼓励大家听从当局的指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丹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