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罗诉韦德案”被推翻后:俄亥俄州10岁女孩被拒绝堕胎,跨州堕胎人数或激增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3 13:30:05

◎“罗诉韦德案”的判决被推翻后,俄亥俄州一名10岁女孩在该州被拒绝堕胎。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兰素英    

据央视新闻,美国《国会山报》7月2日报道,在上周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判决之后,俄亥俄州的一名10岁女孩在该州被拒绝堕胎。

这名女孩怀孕六周零三天,比俄亥俄州最新堕胎法令所允许堕胎的时间只多3天,因此不被允许在当地进行堕胎。据悉,这名患者只能前往223英里(约358公里)外的印第安纳州进行堕胎,开车大概需要3个半小时。

《纽约时报》当地时间7月2日最新统计显示,现在至少有8个州已经禁止堕胎,有3个州已限制堕胎,另外还有10个州正在准备出台限制或禁止堕胎的法律。随着这些州的法律相继出台,更多女性将被迫跨州进行堕胎,这势必将增加自由堕胎州的医疗系统负担。

“她才10岁!”

《国会山报》报道称,印第安纳州的妇产科医生Caitlin Bernard在周一接到了一位同事的来电,这位同事是俄亥俄州的一名负责治疗受虐待儿童的医生,同事告诉Bernard自己接诊了一名怀孕六周零三天的10岁患者。

由于俄亥俄州的堕胎禁令在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发布裁决后迅速生效,新的禁令禁止怀孕6周以上的孕妇堕胎,所以同事不能为这位患者进行堕胎手术。

而在与俄亥俄州毗邻的印第安纳州,根据该州目前的法律,怀孕22周内的孕妇仍然可以进行堕胎。印第安纳州议会将于7月25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新堕胎政策的细节,但是现在,进一步限制堕胎或是禁止堕胎的法律尚未出台。

印第安纳波利斯地区日报《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Bernard告诉同事自己愿意接下这名患者。“很难想象我们在短短几周之后可能就不能再为那些需要堕胎的患者提供医疗帮助了。”Bernard说道。

据报道,10岁的患者正在前往印第安纳州的路上,她会在Bernard那里完成堕胎。

民主党人、北卡罗来纳州总检察长Josh Stein认为实行禁止女孩堕胎的法律很“疯狂”。“一名10岁的遭受虐待的女孩在俄亥俄州被拒绝堕胎,她已经怀孕六周零三天了。她才10岁!这太疯狂了。”Stein在推特上写道。对于最高法院的新裁决,Stein一直持批判的态度。

跨州堕胎人数或激增

在美国最高法院6月24日推翻了“罗诉韦德案”的历史性判决后,堕胎权被下放到了各州。全美有13个州提前设置了“触发法”(trigger laws),即一旦“罗诉韦德案”被推翻,将禁止堕胎权。

《纽约时报》当地时间7月2日最新统计显示,现在至少有8个州已经禁止堕胎,有3个州已限制堕胎,另外还有10个州正在准备出台限制或禁止堕胎的法律。

随着多州堕胎法律逐步生效,在这些州内无法堕胎的女性就必须前往法律允许的州去堕胎,这可能将给后者的医疗系统带来新的压力。

印第安纳州独立妇产科医生Katie McHugh所在的堕胎诊所从7月1日开始收到了来自肯塔基州和俄亥俄州孕妇“大量疯狂的堕胎求助”。

而在堕胎仍然合法的伊利诺伊州,由于临近州如俄亥俄州和密苏里州均为限制或禁止堕胎州,因此从这些州来到伊利诺伊州诊所寻求医疗帮助的患者数量也在急剧增加。据伊利诺伊州预计,该州每年将有2万至3万名患者跨州来进行堕胎。

肯塔基州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律师Heather Gatnarek表示,“罗诉韦德案”的判决被推翻后的几天中,肯塔基州路易维尔的两家堕胎诊所之一的EMW妇女外科中心(EMW women’s Surgical Center)已经拒绝了近200名女性的堕胎预约。

美国各州围绕堕胎权的辩论一直没有停歇。

肯塔基州的一名法官在6月30日暂时冻结了该州因触发法而生效的全面堕胎禁令,其禁令禁止怀孕六周后的孕妇堕胎。堕胎诊所们认为,堕胎禁令让女性“被迫违背意愿继续怀孕”,这违反了该州宪法。

然而共和党人、肯塔基州司法部长Daniel Cameron表示,法官的裁决没有州宪法依据,他将对此提出质疑。他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将尽一切可能继续捍卫堕胎法律,确保未出生的生命在联邦得到保护。”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与10位民主党州长举行会议,商讨如何在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之后采取行动保护需要堕胎的美国妇女。拜登在会议中表示,联邦政府将尽力保护禁止堕胎的州内想要寻求堕胎药品或者需要到其他州才能进行堕胎的女性。

拜登表示,他支持国会投票将“罗诉韦德案”写入法律,但是参议院没有足够的民主党人愿意暂停阻挠议事的“冗长辩论”(filibuster)规则,以帮助这项法案成立。拜登呼吁所有美国人在中期选举中给支持堕胎的候选人投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57707(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罗诉韦德案 堕胎权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