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基金托管人资格又香了?三天两券商递交申请,排队候审券商达6家,已有29家领牌

2022-07-03 07:18:56

每经AI快讯,在多元化业务竞争之下,基金托管人资格又香了。7月1日,证监会官网披露,来自湖南的湘财证券申请基金托管人资格材料正式获得受理,湘财证券成为继6月27日东兴证券后,今年第二家申请基金托管资格的券商。实际上,监管层向券商发放托管牌照的速度也在加快:2020年有9家券商获批基金托管人资格,2021年则有1家,2022年1月和6月分别有南京证券和东方财富证券获得基金托管资格。截至目前,先后累计已经有29家券商拥有基金托管人资格。业内人士看来,在未来券商业务竞争中,包含牌照资格在内的业务多元能力,以及公司内部协同能力,可能成为券商在同行竞争中的利器。近两年来,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居民财富管理的重新配置,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规模不断壮大,成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机构业务也成为券商发力转型的重点,获得基金托管人资格,可以助力券商机构业务快速发展。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银行布局较早,目前大部分公募基金托管业务都在银行手中,券商近年来持续向私募基金托管业务进攻,夺取市场份额。不过,在私募托管份额中,券商内部也分化明显。(券商中国)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 资管新规 财富管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