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布重要公告,速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2 00:01:52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官网7月1日消息,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优化远端检测措施,自2022年7月1日起,对自印度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如下:

一、登机前“双核酸”检测

所有搭乘航班赴华人员均须到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ICMR)授权的检测机构进行登机前“双核酸”检测。检测机构列表详见ICMR网站。

(一)登机前48小时内做第一次核酸检测(RT-PCR)。

(二)登机前24小时内做第二次核酸检测(RT-PCR)。

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需间隔24小时以上,在不同检测机构、采用不同试剂进行。

二、申请健康码

请登录微信“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或通过电脑、手机等终端登录网站https://hrhk.cs.mfa.gov.cn/H5/,在线填写信息、申报健康状况、上传申请材料,向中国驻印度使领馆申请带“HS”或“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一)上传检测报告

1.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RT-PCR);

2.登机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RT-PCR),与上一次核酸检测报告间隔24小时以上,在不同检测机构、采用不同试剂完成。

检测报告必须由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ICMR)授权检测机构出具,报告应为机打,不能手写,且须有二维码。

(二)除检测报告外,还须上传以下材料:

1.护照资料页;

2.外国人须上传有效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常驻记者类、家庭团聚类中国居留许可,或有效中国永久居留证件,或2020年3月26日后签发的有效中国签证;

3.全程机票;

4.中转地的检测预约单(如中转赴华);

5.疫苗接种证明(如已接种疫苗)。

三、有既往感染史人员的健康监测要求

曾确诊新冠肺炎或核酸检测结果曾为阳性人员,视为有既往感染史人员。有既往感染史人员获得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两次核酸检测在ICMR授权的不同检测机构做,采样时间相隔24小时以上)可确认痊愈,以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日期为痊愈日期。有既往感染史人员痊愈14天以上、且14天健康监测期间无异常的,可安排赴华行程并进行登机前“双核酸”检测。

四、密切接触者、有疑似症状人员的健康监测要求

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过去14天内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人员, 须进行5天自我健康监测。监测期满且无异常的,可安排赴华行程并进行登机前“双核酸”检测。

五、注意事项

(一)对于自印度出发、经第三国转乘航班赴华的,应在印度和中转地分别进行检测,并分别申请健康码。建议就是否可在当地中转,中转地的入境、隔观、防疫规定,中国驻中转地使领馆的检测要求等事先咨询中国驻中转地使领馆并参考其网站通知,再预订中转地检测,并按照中国驻中转地使领馆要求向其申请中转地健康码。中转地机场须具备核酸检测条件,或可凭有效证件入境后进行核酸检测,否则驻印度使领馆将不予审发健康码。

(二)请如实申报既往感染史、接触史、发热和其他疑似症状等情况,并如实提供检测报告等材料,如有瞒报或弄虚作假行为,中国驻印度使领馆将拒予审发健康码,有关人员自行承担相应的责任和后果。

(三)请自印度赴华人员在登机前、出行期间直至抵达中国采取必要防疫措施,抵达中国后遵守当地有关防疫规定。

(四)为确保在登机前获发健康码,请尽量不迟于飞机起飞前6小时上传材料申请健康码。上传申请材料不齐全、不符合要求的,将无法通过审核,需重新申请。

六、实施

本须知自2022年7月1日起执行,由中国驻印度大使馆负责解释。我馆此前发布的通知内容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今后将根据国内要求,并结合疫情形势发展和境外疫情输入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官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0598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