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雪莲火了!5毛一包,13年没涨价,一包只赚5分!新规来了,专治“雪糕刺客”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1 22:42:37

每经编辑 李泽东    

近日,有网友爆料一款雪糕的生产车间脏乱不堪,因其外形酷似“雪莲”,被传“雪莲塌房了”,随即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被殃及的雪莲官方连夜注册平台账号,并晒出车间照片回应:净化车间已全自动生产,5毛钱的情怀,安全食品,没有塌房。

雪莲:5毛一包的定价13年没涨,一包赚5分


图片来源:雪莲官方抖音号

据齐鲁晚报消息,雪莲品牌的负责人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雪莲一包的利润是5分钱左右,应该是市面上最低价的雪糕,带来的利润也不足以去研发其他的产品,我们还是以老百姓吃得起的雪糕为主,5毛钱一包的价格已经持续了13年左右。

网友:建议涨到一块钱

7月1日,雪莲多个相关词条登上热搜,网友纷纷表示,在担心“雪糕刺客”的当下,还能有如此良心的雪糕,让人感动。


有网友建议涨到一块钱,不然那些商家都不进货……

图片来源:雪莲官方抖音号

近年来,“天价雪糕”成为一个话题,动辄十几块到几十块的雪糕,和“普通雪糕”一起躺在店家的冰柜里,让你顺便拿一个去结账时,露出大吃一惊的表情,但此时已经不好意思再放回去了。

由于这些贵价雪糕们表面平平无奇躲在冰箱里,却常常在结账时给出“致命一击”,网友便给它们取名为“雪糕刺客”。

与雪糕刺客对应,近日,有网友发明“雪糕护卫”一词。指与雪糕刺客相反,每次看到就感觉心安,味道不错价格合适,从小吃到大,每次不知道吃啥,选它准没错的雪糕。

7月1日明码标价新规施行 “雪糕刺客”或将无处遁形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另一条“7月起雪糕刺客或将无所遁形”的话题也登上了热搜。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7月1日起施行,其中:

①经营者应当以显著方式进行明码标价,明确标示价格所对应的商品或者服务;

②明码标价应当根据商品和服务、行业、区域等特点,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

③经营者不得不标示或者显著弱化标示对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不利的价格条件,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

根据规定,经营者应以显著方式进行明码标价,看来我们再也不用吃“哑巴亏”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齐鲁晚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公开资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