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章启诚履新财通证券董事长,半年内5家上市券商更换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1 21:41:20

◎7月1日,财通证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会议选举章启诚担任公司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据记者统计,今年来已有5家上市券商更换董事长。除了财通证券之外,还包括光大证券、中银证券、长江证券、国联证券。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今年1月,财通证券(SH601108,股价7.75元,市值359.9亿元)原董事长陆建强辞职,之后公司董事长的职责由总经理代为履行。

7月1日,财通证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会议选举章启诚担任公司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31890370

章启诚曾任浙江省财政厅副厅长,浙江省财务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据记者统计,今年来已有5家上市券商更换董事长。除了财通证券之外,还包括光大证券、中银证券、长江证券、国联证券。

章启诚履新财通证券董事长

今年1月,财通证券原董事长陆建强辞职,之后的半年由董事、总经理黄伟建先生代为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

今天,公司新任董事长一职终于尘埃落定。

图片来源:财通证券公告截图

7月1日,财通证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会议选举章启诚担任公司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今日,财通证券还披露了章启诚的简历:1969年4月出生,中央党校经济管理研究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曾任浙江省财政厅预算处副处长,总预算局副局长,省级部门预算编制中心主任,总预算局局长,浙江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浙江省财务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现任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而在此次被正式任命为公司董事长之前,章启诚已经被认命为财通证券的党委书记、董事。

另外,今年5月31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选举章启诚为战略与ESG委员会委员。

从履历上来看,章启诚在履职财通证券之前,均在浙江省财政厅体系内工作,其曾担任董事长的浙江省财务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均为浙江省财政厅旗下企业。而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浙江金控)为财通证券的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在任命新董事长的同时,今日财通证券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组织架构调整的议案》,具体的调整方案如下:

1.设立党委办公室、战略发展部、纪检巡察办公室、数据与科技管理部、财富业务总部、财富机构总部、战略投行总部、质量控制部。

2.综合办公室更名为办公室,股权融资部更名为投资银行总部,债券融资部更名为债券融资总部,债券融资二部更名为债券融资二总部,中小企业融资部(普惠金融部)更名为企业融资总部(普惠金融总部)。

3.撤销规划发展部、财富客户部、财富机构部、机构市场部、并购融资部、科创板融资部、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办公室。

半年内5家上市券商更换董事长

据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半年的时间内,已有5家上市券商更换董事长。除了财通证券之外还包括光大证券、中银证券、长江证券、国联证券。

今年来新上任的上市券商董事长

从今年上市券商更换董事长的案例来看,新任董事长大多来自于集团内部,或是上市券商内部提拔。

例如,今年6月新上任的光大证券董事长赵陵,之前曾在光大系工作多年,曾任光大银行副行长、董事会秘书。

今年6月新上任的中银证券董事长宁敏,之前曾为中银证券的执行总裁。

今年2月,新上任的长江证券董事长金才玖,此前亦曾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多年。

而今年6月初,新上任的国联证券董事长葛小波,此前曾任国联证券财务负责人,并在就任董事长之前的近半年内,担任公司的代理董事长。

此外,预计今年下半年,更换董事长的上市券商还有望进一步增多。最近,有媒体报道称,银河证券董事长陈共炎由于年满六十,即将到龄退休,而公司总裁陈亮现已出任公司党委书记。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3189037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通证券 证券 职位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