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体居民非必要不离锡”!无锡发布重要通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1 18:22:26

每经编辑 李泽东    

7月1日,无锡市发布疫情防控第129号通告,通告指出“全体居民非必要不离锡”。

6月30日晚,无锡市对一名阳性感染者开展流调排查时,发现其于6月28日、29日在梁溪区广益街道华东商贸城有多次活动轨迹,有疫情传播风险。请6月28日以来有华东商贸城活动轨迹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或疾控部门报备,配合落实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外出期间规范佩戴口罩,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对与该阳性感染者有时空伴随的人员,将实施“苏康码”赋黄码,被赋黄码人员要立即联系所在社区(村)登记,并按要求前往黄码采样点实施3天2次核酸检测(间隔需大于24小时),外出期间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对不按规定落实,造成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经市专家组研判,现划定:梁溪区广益街道华东商贸城、锡山区云林街道皮革城北门木材市场、新吴区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锡兴路30号)为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区域内人员严格实行居家隔离措施;梁溪区惠山街道盛岸二村、广益街道广益星苑、惠山区堰桥街道阳光壹佰北区阿尔勒二期、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花苑一区、江溪街道海雅锦园二期为中风险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

全体居民非必要不离锡,主动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市区居民确需离锡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倡导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外出,单位职工、企业员工实行“点对点”出行,减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动。鉴于当前疫情态势,在应对处置疫情期间,自7月1日晚20时起,市区居民进入单位、小区和全市有明确防疫要求的公共场所以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采样证明。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继续增强防疫意识,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居家隔离人员要严格落实单独居住或单间居住,居家隔离期间本人及共同居住人不得外出。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及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的,将严肃追究相应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无锡发布微信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0598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核酸检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