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元贬值,苹果即日起在日本上调产品售价,最高涨幅25%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1 17:46:05

◎为应对日元贬值,苹果在日本提高产品售价。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实习记者 郑雨航    每经编辑 高涵    

据日经新闻报道称,为应对今年日元的急剧贬值,苹果公司(AAPL,股价136.72美元,市值2.21万亿美元)从7月1日起,正式在日本市场提高其iPhone和iPad售价,本次涨价范围将涵盖大部分的苹果产品,但并不包含Macbook系列。

根据苹果在日本的官网价格数据,iPhone 13现在起价为117800日元(约合人民币5822元),较此前上涨19000日元,涨幅约为19%;苹果去年发布的中端机型iPhone SE现在起价为62800日元,比以前增加了5000日元。iPad和iPad Air的价格分别提高了1万日元,其中iPad的涨幅更是高达25%。

图片来源:彭博社

此前,苹果公司已经在6月将其MacBook的售价提高超10%。那次涨价的部分原因是由于新款MacBook的推出。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本次对旗下产品进行的更大幅度的涨价并没有伴随着产品的更新,并且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也没有新品会发布。

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在4月28日的财报发布会上表示,日元外汇汇率一直走弱已成为一个问题。该公司曾预测,以美元计算,海外收入将下降,这将对公司今年4月至6月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造成压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面对日元贬值,日本零售商正承受着巨大压力。周三早些时候1美元可兑换136.5日元,为199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截至发稿,1美元可兑换135.52日元。

彭博社报道称,日本零售商一直不愿提价,因为担心会失去习惯于通货紧缩的顾客。但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日本零售商开始选择将高企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从啤酒、酱油到炸鸡汉堡,几乎所有商品都开始涨价。苹果的涨价也预示着其他电子产品制造商的涨价可能性。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智能手机 日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