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民悦动”主题促销周开启 成都掀起体育消费热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1 19:56:48

6月26日至6月30日,成都520网购节最后一个主题促销周——“全民悦动”周火热开展,不仅有知名运动品牌各类单品的折扣优惠,也有智慧运动的课程福利,还有适合熬夜追比赛的“宵夜伴侣”,这座城市再一次凭借其独特的运动魅力火速出圈,掀起一轮体育消费热潮。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刘艳美

近日,打开成都人的朋友圈,满屏都被“长满了露营帐篷的郊野公园”“挤满了骑行者的环城绿道”以及“人头攒动的日出观景平台”所占据,体育消费呈现出蓬勃的发展势头。

6月26日至6月30日,成都520网购节最后一个主题促销周——“全民悦动”周火热开展,不仅有知名运动品牌各类单品的折扣优惠,也有智慧运动的课程福利,还有适合熬夜追比赛的“宵夜伴侣”,这座城市再一次凭借其独特的运动魅力火速出圈,掀起一轮体育消费热潮。

成都人均体育消费位居全国前列

近年,成都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大型体育场馆数量跻身全国前列,在Sportcal全球赛事影响力城市榜单上排名由89位跃升至28位,进入全国前三。随着2020年8月,成都成功入选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其体育消费市场活力与导向作用进一步提升。

去年3月,“成都体育消费新场景100+”榜单正式出炉,城市公园、工厂文创、户外营地、全民健身、训练基地等8大类型共计110个成都体育消费类场景跃然而现,遍布全城,织密成网。

像融创水雪世界,打造出诸多运动消费场景,跳脱了传统文旅项目形式单一、体验感不足的短板,成功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众多滑雪爱好者,以及国家单板队等专业滑雪训练队前来,迅速占据成都年轻消费者心目中的C位。

而尖峰旱雪四季滑雪场这样专业化、细分化的体育消费场景,更是在去年底吸引谷爱凌这样冠军级别的选手前来成都特训,为其在2022北京冬奥会摘金打下坚实基础。

“在公园城市的载体上,成都这几年建设了丰富多样的高品质体育消费场景,更引领性地探索了城市空间文体化的集约利用。这些场景很好地满足了消费者日益提升的体育消费需求。”陆道原乡创始人兼CEO周莉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事实上,无论是打造特色运动IP,还是建设天府奥体公园、天府绿道、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等重要载体,还是加快培育体育消费新场景,其背后都反映出成都体育消费市场更加细分化、年轻化的升级趋势。

去年底,成都再度发力,出台《成都市“十四五”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规划》,提出将对标国际一流、全国领先的著名体育城市,构建与世界赛事名城定位相匹配的现代体育产业发展格局,聚焦打造100个以上体育消费新场景,为成都体育消费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成都市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533.7亿元,同比增长10.9%。居民人均体育消费支出2518.6元,同比增长9.6%。从全国来看,成都人均体育消费水平在深圳、苏州、青岛等40个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中处于“第一梯队”。

根据《成都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成都计划到2025年,通过塑造全民运动健康生活新风尚,促进休闲运动产业发展,带动成都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1500亿元。

重磅活动新鲜“出炉” 掀起体育消费热潮

当前,一大批年轻化、细分化的体育消费场景与地标正在成都持续涌现,以府青运动空间、WePark玩湃社区足球公园为代表的“网红”运动打卡点层出不穷,成为了周围社区居民的首选运动场所和“社交基地”。

随着今年成都“新铁人三项”的爆火,骑行、登山等户外运动受到更多Z世代消费者的青睐,约会、团建等社交属性的加持之下,运动的仪式感逐渐拉满。

此次“全民悦动”周不乏各类爆款运动,从羽毛球这样的传统热门项目、到智慧足球挑战赛、再到咕咚APP运动圈的“花式运动”,成都消费者的运动热情再一次被点燃。

具体来看,有哪些重磅活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局了解到,6月26日至6月30日“全民悦动”周期间,爱羽客推出“爱成都 全民悦动”专题促销活动,推出实用的折扣优惠,助力全民运动。

作为积极探索智慧健身的代表,咕咚推出“成都人的花式运动”话题互动。用户可以在咕咚APP运动圈发起“成都人的花式运动”话题,点赞前三的用户即可获得丰富赠品,将“全民悦动”的趣味性及社交属性推向了高潮。

作为扎根本土的一流体育公园综合运营商,陆道原乡则推出“玩湃社区世界”活动。市民可通过玩湃赛事专属链接进行线上“约球”,参加玩湃智慧足球挑战赛,赢取非遗全科体育公园门票及智慧足球课程福利。

与此同时,本次“全民悦动”周期间,盒马鲜生推出“热闹一夏·全民悦动”系列活动,包括啤酒节、烧烤夜市、龙泉水蜜桃节等。同时,盒马鲜生还推出龙泉水蜜桃、乐山钵钵鸡、冷淡杯、川味鸡丝凉面等川式美味品尝活动,助力好货出川。此外,京东APP则特设成都520网购节“全民悦动”专区,推出开门红包雨、超级品类日、品牌狂欢日等多项优惠活动。

“全民悦动周是一个面向全民全龄的快乐运动普惠活动,打通了供需关系,向成都消费者传递出一个重要信号——体育消费就是生活消费。同时,这次活动创造了更好的体育品牌营商环境,让更多体育从业者看到了成都的消费魅力与活力。”参与活动的企业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体育产业 大消费 成都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