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明星高管陆续出走弘阳地产 创始人曾焕沙重回一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1 15:13:52

◎根据服务合约,曾焕沙有权收取董事酬金每月1.3万元,以及董事会在各服务年度完结后经参照公司表现、现行市况及个别董事的整体表现厘定的酌情分红。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任职不到3年,袁春还是把行政总裁的位置还给了老板。

2019年,袁春是弘阳地产(HK01996,股价2.57港元,总市值85.81港元)创始人曾焕沙从鸿坤集团挖来的联席总裁,也成为当时曾焕沙身边几员大将中颇为高光的一位。

1996年从同济大学毕业后,袁春加入中海发展,14年时间里从工程师、项目经理、区域公司副总经理,一直做到区域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随后袁春入职杭州龙湖,从杭州龙湖总经理升至龙湖集团副总裁;2017年12月至2019年10月间,袁春任鸿坤集团总裁。

入职弘阳时,袁春45岁,职场正当年。

何捷、张良、蒋达强、袁春,一时间弘阳地产群贤毕至,向内加强组织管理、对外加速扩张,公司成长十分迅速。2020年,弘阳地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865亿元,同比增长约32.77%。克而瑞公布的业绩榜单上,弘阳地产从2019年的54名升至了第49名。

2021年,弘阳地产仍然在市场环境趋紧的情况下获得了不俗增长:报告期内营业收入266.67亿元,同比增长32.3%;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3.5%。

但进入2022年,弘阳地产未能免于下滑。今年1–5月,弘阳地产实现累计合约销售金额为155.2亿元,同比下降60.86%;累计销售面积11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3.39%。

在袁春之前,弘阳地产已有多位高管离职。

张良、何捷、蒋达强等明星经理人先后出走,罗艳兵、邹高武、鄂宇、何爱华等高管也陆续离开,董事会主席曾焕沙之子曾俊凯走上台前。

至6月30日晚间,弘阳地产公告称,袁春因将分配更多时间于个人事务上,已辞任执行董事、公司行政总裁及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成员,不再担任公司及附属公司任何职位。记者7月1日上午试图通过微信询问袁春今后的工作安排,但截至发稿未获得其回复。

接替袁春工作的,并不是地产二代,而是——老板本人。弘阳地产也在公告中表示,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曾焕沙在24亿股公司股份中所拥有的权益,占弘阳地产已发行股本的71.88%。

现年54岁的曾焕沙是弘阳地产创始人,1999年12月成立弘阳置地(集团)有限公司,并开始在江苏南京市从事住宅物业开发。自2003年成立弘阳集团有限公司后,曾焕沙的业务主要侧重于房地产开发、商业运营及物业服务。2017年12月21日起,曾焕沙一直担任主席兼董事,并在2018年3月15日获重选为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曾焕沙主要负责集团的整体发展策略及日常运营,并同时担任弘阳置地(集团)有限公司、弘阳地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子公司的高管。

事实上,缩减开支、精简结构、老板重回一线掌权,弘阳地产并不是少数派。

据不完全统计,房企之中,老板兼任董事长(董事会主席)和总裁双重职务的还有雅居乐、中骏、上坤等知名房企。

值得注意的是,弘阳地产方面称,待曾焕沙获委任为行政总裁后,将不会就担任行政总裁收取额外酬金,只继续就其于集团的职务及服务收取每月酬金。根据服务合约,曾焕沙有权收取董事酬金每月1.3万元,以及董事会在各服务年度完结后经参照公司表现、现行市况及个别董事的整体表现厘定的酌情分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989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弘阳地产 职位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