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再见!冰墩墩!明起冰墩墩停产,店铺:将持续销售到9月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30 16:38:49

每经编辑 张锦河    

北京时间消息,根据北京冬奥组委与特许生产商的特许经营协议,今天(6月30日)是最后一天特许经营企业可以领取防伪标签。也就是说,从明天(7月1日)开始,包括冰墩墩公仔等在内的2022北京冬奥会各种特许商品都将停止生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68101130

记者从冬奥特许商品旗舰店了解到,包括冰墩墩在内的各类特许商品还将持续销售到9月份

北京冬奥会顶流“冰墩墩”

此前,北京冬奥会顶流吉祥物“冰墩墩”频上热搜。

早在北京冬奥会没开幕之前,“冰墩墩”以“卡门”墩之姿,实力冲上热搜!

随后,#谁能拒绝冰墩墩呢#、#冰墩墩那么圆怎么比心#、#冰墩墩是专门来迷外国队员的#等相关话题相继登上热搜。


“冰墩墩”为啥能这么火?

据每日经济新闻,2022北京冬奥会吉祥物设计团队负责人、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曹雪讲述了背后故事。由曹雪带领的设计团队共14人,全部是来自该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

回忆起近十个月的创作和修改过程,曹雪很是感慨。那段时间里,大家几乎没有节假日,每天反复修改讨论,一共画出上万幅手稿。最终,以熊猫为原型设计的“冰墩墩”形象,从来自35个国家的近六千幅作品中脱颖而出。

“冰墩墩”形象设计手稿

为了让熊猫形象看起来更讨喜,曹雪和团队成员专门飞到四川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实地观察,发现幼年熊猫走起路来呈内八字,头身比也和成年熊猫不同,显得更加呆萌可爱。于是便以幼年熊猫形象为基础进行完善,熊猫头部被五环颜色的“冰丝带”环绕,形象酷似身穿科技外衣的航天员。

据此前荔枝新闻报道,曹雪告诉记者,冰墩墩的名字综合了多方建议,是集体讨论碰撞出来的结果,最初还考虑叫过冰墩儿,但考虑到很多地方的人,包括外国运动员,可能不容易发出“儿化音”,所以才最终定了冰墩墩这个名字。

另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总设计师曹雪此前透露,冰墩墩英文名叫BingDwenDwen。

它的灵感来自中国传统小吃冰糖葫芦,外壳类似于太空服——为了迎接未来无限可能的新技术。曹雪也说,在选择吉祥物时,设计团队最后必须从3个形象中挑出来,因为吉祥物必须可爱,对孩子也得有吸引力,曹雪便求助了他9岁的儿子。“他第一眼就选择了冰墩墩(形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北京时间、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荔枝新闻等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6810113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冬奥会 冰墩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