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直击股东大会丨君实生物董事长熊俊:预计下半年PD-1特瑞普利单抗销量会有明显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19:03:14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杨夏    

6月29日下午,君实生物-U(SH688180,股价74.76元,市值681亿元)召开了2021年度股东大会。

2021年年报显示,作为君实生物目前唯一获批上市的药品,PD-1特瑞普利单抗去年营业收入共计4.12亿元,同比下降58.96%,较2020年的10.03亿元减少了近6亿元,这也是特瑞普利单抗自2018年年底获批以来年销售额最低的一年。

君实生物将特瑞普利单抗收入下滑归因于三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特瑞普利单抗进入医保后降价超过60%;二是公司商业化团队负责人及内部营销人员进行了几轮调整;三是国内市场PD-1产品商业化竞争日趋激烈。

另外,君实生物方面也指出,2022年一季度,公司特瑞普利单抗销售收入环比2021年四季度提升211.69%,同比2021年一季度提升34.05%,国内市场的销售活动逐步走出低谷。针对特瑞普利单抗未来的销售收入趋势,君实生物称,在PD-1市场规模逐年扩大的背景下,随着公司商业化团队的逐步稳定,特瑞普利单抗继续纳入国家医保目录降价幅度较初次纳入大幅趋缓,以及未来更多大适应症完成III期注册临床研究进入商业化获批阶段,前述不利因素的影响将逐步降低,令特瑞普利单抗在国内的销售情况逐步改善。

在现场股东提问环节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股东身份向公司管理层提问:今年上半年主要是哪些原因促进了特瑞普利单抗的销售?对PD-1特瑞普利单抗全年业绩情况是否有大致的预估或是目标?

君实生物董事长、执行董事熊俊回复称,自去年11月公司任命李聪为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全面负责商业化领域相关工作以来,他对营销队伍进行了梳理,并在全国市场上合理布局。“实际上去年12月(特瑞普利单抗)的销量就有一定回升,今年头两个季度也是这种综合成果的延续”。

展望下半年,熊俊期待特瑞普利单抗能够保持销量逐级增长的势头,“预计下半年的销量较上半年会有更明显的增长”。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单抗 医药生物 君实生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